消息称桑塔纳或将停产,业内人士:每生产一辆需缴2000元罚款

时间:2021-11-16 09:47:00       来源:快科技

日一份上汽大众扬州仪征工厂2022—2023年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在网上流传。信息显示,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途岳5款车型会在技术改造后停产,转而投产中期改款途岳、换代凌渡、Polo、途铠。 因此,外界猜测继捷达之后,38岁“高龄”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正式停产,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对此,上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桑塔纳并没有正式停产,期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桑塔纳的产能暂时安排给了同一台的其他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桑塔纳燃油消耗不达标,按照现在的双积分政策,每一辆桑塔纳大概产生负0.4左右积分,上汽大众就要缴纳2000元左右的罚款,这给企业带来成本负担,可能让一代"神车"走向停产的边缘。

关键词: 桑塔纳 停产 生产 罚款 燃油 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