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发现苹果自研M1有巨大漏洞:不对芯片进行重新设计无法修复

时间:2021-06-01 11:36:42       来源:快科技

对于苹果自研的M1处理器,现在有开发者发现,其有巨大的漏洞,严重到如果苹果不修改设计就无法修复的地步。

据国外媒体报道,开发人员赫克托·马丁(Hector Martin)发现,苹果自研的M1芯片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该漏洞允许任何两个在操作系统下运行的应用程序秘密交换数据,而无需使用内存、插槽、文件或任何其他正常的操作系统功能,这违反了操作系统的安全原则。

马丁将这一漏洞称为M1RACLES。他表示,该漏洞主要是无害的,因为它不能被用来感染Mac电脑,也不能被漏洞或恶意软件用来窃取或篡改存储在电脑上的数据。

马丁还表示,该漏洞完全被植入苹果M1芯片,如果不对芯片进行重新设计,就无法修复这一漏洞。

据悉,自2005年起,苹果就与Intel合作开发Mac处理器。然而,在2020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公布了自研芯片的计划,而接下来他们还会有M2,甚至更强的处理器推出。

关键词: 苹果 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