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al与Uber达成合作,将于明年年初推出自动送货服务

时间:2021-12-17 08:40:08       来源:cnBeta

据Motional公司称,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tional正与Uber合作,在圣莫尼卡推出自动送货服务试点。明年年初,Uber Eats的客户将能够通过Motional公司改装的基于现代Ioniq 5的全电动机器人轴,订购餐食并送达给他们。

这项合作将是Motional公司首次进入无人驾驶送货领域,也是Uber公司与自动驾驶汽车车队供应商的首次送货合作。Motional表示,首次涉足送货领域标志着其"向双重目的产品战略的演变"。

Uber并不是第一家与Motional合作的大型应用型运输公司。上个月,这家AV初创公司与Lyft分享了到2023年在拉斯维加斯推出无人驾驶商业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计划。Motional公司历来在内华达州有较多的业务,自2020年11月以来,Motional公司一直在那里进行无人驾驶测试。今年夏天,Motional公司宣布计划扩大其在加州的业务,在洛杉矶建立一个新的运营设施,以支持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这次与Uber公司的试点也使这些计划得以实现。

Motional公司不愿透露它打算在圣莫尼卡的街道上与Uber合作的车辆数量,但它确实表示,在乘车过程中会有一名人类安全操作员在场。只有少数几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有许可证,可以在没有人类安全操作员的情况下在加州进行测试,包括Cruise、Nuro、Waymo、Weride和Zoox,其中只有Cruise、Waymo和Nuro能够商业化地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Motional表示,它将与Uber密切合作,确定Uber Eats客户的用户体验,但不愿多谈细节。公司不愿分享其在圣莫尼卡的车辆运营设计领域的细节,比如具体在哪里进行试点,其车辆将在路上行驶多长时间,或者是否允许AVs在雾中或雨中运行。

"我们针对不同的驾驶环境和条件测试Ioniq 5机器人出租车,以便在不利条件下实现安全导航,"Motional方面表示。"我们最还扩大了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的测试设施,这将使我们能够增加受控封闭课程的测试量(4倍)和场景的复杂,包括更复杂的城市环境、可变的照明,包括夜间,以及小雨到大雨。"

Motional和Uber都表示,他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在按需交付的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它增加了方便和廉价交付的机会,他们将在明年接推出时分享更多的服务细节。

关键词: Motional Uber 自动送货服务 无人驾驶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