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手房单日成交破百套,改善型新房或将迎来商机

时间:2022-03-08 10:20: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现在买房可不是件容易事,不但要看地段、比配套,学房产专业知识,还要了解宏观政策,关注房价波动以及相关数据。一整套流程下来,就算是房产小白也能变身资深专家了。疫情以来房地产市场下行,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维稳政策。今年2月份,全国多地出现二手房成交量上升的回暖迹象,专家预测3月份楼市或将迎来“小阳春”。现象的背后说明了什么,沈阳的情况又是什么样的?不管期有没有买房的打算,这些问题你一定很关心。

沈阳二手房单日成交破百套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份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4%。其中2月7日至月底,贝壳50城二手房日均成交较1月日均水增长约40%,超过12月日均水约10%。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目前楼市正处于修复回升的过程中。

再来看看沈阳的情况。上面的数据不说了,咱们单看一个点。某中介APP显示,2月28日,台成交105套,带看量达2192人次。而此前的2021年12月,该APP台单日成交数据仅为26套。短短两个多月,台单日成交破百,数据提升了4倍多。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就会打开一扇窗。那边新房没什么变化,这边二手房却收获不菲、惊喜良多。穿越至暗时刻,自然能迎来光明。虽然历尽艰辛,楼市到底还是HOLD住了。

改善型新房或将迎来商机

新房价格高,即使有政策调控,对于某些刚需群体来说,还是有些望尘莫及。于是那些价低质优二手房就成为这部分群体的目标。

细看前面提到的APP台小区成交榜就会发现,榜单中前10位有6个来自泛奥体商圈,前5位有4个处在浑南泛奥体商圈内,并且大多数成交房源都是小户型、采光好、总价低的。这说明,在沈阳刚需购房者眼中,奥体的二手房总体价比较高。比如名流印象四期、五期,50~70方米和70~90方米是该小区最火的两个面积段,成交单价约1.1万/方米,成交总价大致在60万~100万/套。这个价位,在市中心买不到新房。而同等价位沈抚等周边区域的新房,在地理位置、交通及配套设施等方面,还真及不上奥体。毕竟奥体板块发展比较醇熟,在多数购房者中认可度较高。

刚需力挺二手房,这一方面挤压了沈北等板块新房刚需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对于改善型新房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机遇。道理嘛,自然是“卖了旧的买新的”啊。

从“全国二手房成交量上升,沈阳二手房单日成交破百”这个简单的现象来看,市场好像是一个跷跷板,这边高来那边低。但如果格局足够大,眼光足够远的话,就会赫然发现,市场原来更像一个加速推进器,阶段式上升螺旋式前进。所以专家预测,3月份市场将进一步修复,成交量增价稳。具体到沈阳市场,目前刚需正向二手房过渡,更多的改善需求也在酝酿当中。这一波的刚需得到满足之后,大规模的改善梯队就会立刻跟进,到时候,不愁新房市场不繁荣。

关键词: 改善型新房 二手房成交量 沈阳市场 成交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