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退役电池如何处理?工信部:可移交回收服务点

时间:2021-12-17 09:06:03       来源:快科技

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是一个消耗品,能会随着充电次数而衰减,一块动力电池,当其实际容量衰减至额定容量的80%以下时,就不再适用于新能源汽车了。

昨日,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有网友表示,自己2014年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现在电池衰减了不少,所以想换块新电池,更换下来的退役电池应该如何处理?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称,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实施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提出具体管理要求,并通过部门户网站定期公布回收服务网点信息。

工信部表示,车主可通过工信部官网查询车辆生产企业建设的距离车主最的回收服务网点信息,规范移交退役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相关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首批新能源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已经全面迎来“退役期”。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国内累计退役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超过20万吨,而在未来五年,累计退役的动力电池总重,将会超过80万吨。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退役电池 回收服务点 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