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5G超级SIM卡储存量惊人 成为换机神器

时间:2019-06-11 08:56:50       来源:人民日报

5G牌照已经粉墨登场,在5G的催化之下,联通和紫光合作的5G超级SIM卡也正式亮相。记者昨天获悉,这种超级SIM卡已具备128GB的存储能力,其超大容量不仅能媲美手机存储,也将解决市民换机时转移通讯录、照片和视频等困扰。

携号转网和更换5G手机,未来将让市民换机的速度更加频繁。而5G时代的超高网速,使得手机存储也将“大”有所为。在5G时代越来越开放自由的环境下,5G超级SIM卡的大容量存储,将使得SIM卡在用户心里不再仅仅是一个号码,而具有了信息载体的意味。用户使用5G超级SIM卡,将越来越习惯将号码、照片、视频等日常生活数据资料存入卡中。

而通过将资料存入卡中,用户还能实现资料随卡走,方便快捷地更换手机,免受备份麻烦或数据丢失的困扰。

据了解,5G超级SIM卡目前可分别支持32GB/64GB/128GB,相比以往市面上号称大容量的512KB SIM卡,其存储空间扩大了20多万倍。

目前,高档旗舰手机的内存基本也就是256GB或512GB容量。未来的5G超级SIM卡也将向512GB、1TB乃至nTB进发。目前,中国联通已经与紫光集团在广东联合首发了5G超级SIM卡。

关键词: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