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马拉松于17日开赛 赛事覆盖206个车站共714条楼梯

时间:2019-10-18 08:3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28天的广州地铁马拉松10月17日开赛,本届赛事覆盖了广州地铁全线网14条线206个车站共714条楼梯,更增设“音乐楼梯”作为趣味爬点。

广州地铁马拉松参考“国际垂直马拉松”形式,在地铁站进行爬楼梯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不看重总梯级数,而是通过幸运抽奖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多走一步”的行动中,抽奖机会将通过完成系统设置的勋章任务获得。

据统计,往届广州地铁马拉松赛事中,参赛者总完成梯数分别为715万级和964万级。而本届赛事覆盖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共14条线、206个车站、714条楼梯、总梯级数超40000级。赛事设置了五个在线勋章任务,赛事期间每个周末还会有特色活动,市民只需来到广州地铁出入口楼梯附近,通过广州地铁官方APP或微信扫描赛事二维码,即可记录每天走梯级的数据,“爬梯”累计628级的参赛者即可申请领取2019广州地铁马拉松完赛奖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