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用户无需再与标记服务企业逐一申请 以后电话号码误标记可自助清除

时间:2019-07-03 20:49:04       来源:北京日报
如今“号码标记随意性强”“错误标记取消难”等问题日益凸显,以查询、取消号码标记为牟利手段的黑色产业链不断滋生,影响了用户正常通讯。昨天中国联通与中国信通院面向约3亿用户开放了号码标记一键查询与清除服务,用户无需再与标记服务企业逐一申请。

中国信通院码号服务推进组这次发布了号码标记服务的公益平台,通过对接360、腾讯、阿里、百度、搜狗、泰迪熊、电话邦等主流号码标记服务平台,面向公众提供统一、便捷、免费的号码标记查询、误标记取消服务。

这次平台面向中国联通的手机用户开放服务,约3亿的联通手机用户均可通过访问该平台,完成电话号码标记查询、误标记自动取消的一站式操作。

自即日起,中国联通的130、131、132、156、155、186、185、176、175、166号段用户,均可登录中国信通院码号服务平台www.opene164.org.cn,点击“号码误标记清除”,并填写号码、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完成号码标记查询、误标记自动取消等一站式操作,无需再与标记服务企业逐一申请。据了解,用户3分钟左右就能收到标记清除完毕的告知短信。

关键词: 电话号码误标记 自助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