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二届进博会5G信号全覆盖 距离开幕还有3个多月

时间:2019-07-17 11:38: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3个多月。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在加紧实施场馆规模提升工程,对两个单层展馆进行加层改建,竣工后将至少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以各项优质软硬件设施,为第二届进博会顺利召开作好保障。

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较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去年,为举办首届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专门实施了场馆功能提升工程,增添了3.5万平方米的会议空间,弥补了国家会展中心缺乏高端会议场地的短板。

为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正在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预计整体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在红线范围内实现全面信号覆盖的基础上,在国家会议中心、改建后的1H及2H馆以及A0办公楼等区域,将实现重点高密度信号覆盖。同时,国家会展中心正在根据5G网络低时延、高宽带、大连接的特点,推进各项示范应用场景落地,无人驾驶、智能服务机器人以及5G直播等体验内容届时将会一一呈现。

场馆数字导览服务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DWELT定位导航系统,将在既有技术水平上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地图体验、提升导航性能,探索基于5G的室内定位和“数字导盲”等新技术,为广大展客商提供一流的数字导览服务。

国家会展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同步改善。目前,技术团队正在按照硬件设备双冗余、出口线路双冗余、技术人员双备份的“三双”要求,提供万兆有线宽带出口、多种细分规格宽带、定制化网络搭建等服务,从而保障展会现场直播、视频会议、企业专属网络的质量。同时,做好新闻媒体等特殊网络质量保障。全馆免费公众WiFi也将迎来全面升级换代,以满足大展厅1万人、小展厅4000人接入,并能提供200K以上终端速率。

国家会展中心同时正着力打造上海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标杆地。制定《国家会展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方案》,配置2000余个240升的分类垃圾桶,新增12辆纯电动生活垃圾分类驳运车,组建了30余人的专业驳运队伍,从硬件上保证现场垃圾不落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