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恋4年被骗17万,约会“女友”见面却是位“老阿姨”

时间:2019-07-22 10:52: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恋4年被骗17万,约会“女友”见面却是位“老阿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海淀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6月底,小王到羊坊店派出所报案,称怀疑自己被骗了。经民警了解,小王说了自己的网恋被骗的经历。

2015年6月,小王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姓马的女子。两人情趣相投,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是,由于工作等原因,二人一直未见面,小王要求女子视频通话也常常被拒绝。交往一年左右,马某说家里出事,急需用钱,想让小王给她打2000块钱周转一下。小王没有半点含糊,通过微信转账把钱转给了她。

平日里,马某对小王嘘寒问暖,十分关心,二人感情随之升温,随后,马某便以投资理财、剐蹭事故、代购货物、打官司等各种理由向小王要钱。甚至在520(谐音“我爱你”)等日子小王也表示了自己的爱慕。4年中,小王陆续给马某汇钱50余次,金额高达17万余元。

交往过程中,小王一直想约马某视频通话、见面,但马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2018年夏天,马某编造了一个天津地址,约小王见面。小王满心欢喜地坐上了动车,但是见面的却是一位老阿姨。阿姨说从未听说过有姓马的女子在此居住。小王很生气,感觉自己不知所措,怀疑被骗。

依据小王的描述,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并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工作,民警查到马某的真实身份,该人实际姓吴。

根据嫌疑人身份信息,羊坊店派出所民警前往嫌疑人位于天津的户籍地,发现该处已经拆迁了。随后,民警又联系了天津警方,找到嫌疑人的单位所在地。7月12日,民警在天津市宝坻区某商场珠宝店将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并将其押解回京。

经审查,吴某某对以网络交友为名诈骗1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避免感情被骗,人财两空。如果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