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乞丐哥”凭直播“砸兰博基尼”走红 涉嫌拐卖未成年人被抓

时间:2019-08-26 10:42:13       来源:北青网

在网络平台上,“乞丐哥”高某坐拥百万粉丝,是幽默的网红。屏幕背后,这位被粉丝打赏追捧的网红涉嫌多起拐卖未成年人、强迫卖淫等案件,是公安部门的追逃对象。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浙江绍兴市诸暨市公安局了解到,20日凌晨,知名直播平台网红“乞丐哥”在贵州被抓获。

“乞丐哥”

凭直播“砸兰博基尼”走红

2018年6月,诸暨市大唐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两起恶性聚众斗殴事件,诸暨市公安局扫黑办抓捕了以柏某为主的黑恶势力。在侦办该案件时,民警发现柏某还涉嫌拐卖妇女。经柏某交代,是同乡高某带他“入门”的。他还提到,高某现在混得不错,是个网红。

柏某所称的“网红”高某是在某平台上玩直播的主播。2016年,他凭借“约架”和“砸兰博基尼”的直播视频走红网络。今年3月,因涉嫌多起拐卖未成年人、强迫卖淫等案件,诸暨警方将高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高某的一位朋友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他应该属于表演型人格。”

秀高调

被通缉过程中不忘直播

自今年5月起,“乞丐哥”高某突然从直播平台上消失,有网友发现,这位网红涉嫌违法行为被追逃。而在被通缉的过程中,高某仍不忘在平台上直播。

7月27日,有网友发现高某突然通过社交账号发布消息,当晚开直播持续一个多小时。7月30日晚,高某再次用他人的社交账号直播,这次直播仅仅持续了十余分钟,直播间里的“乞丐哥”表现惊慌,并不自觉地使用了方言,仓促关播。

露马脚

照片透露位置信息

8月4日,高某的儿子出生,他在微博上发了两段视频。民警反复观看视频,发现诸多线索,这些细节泄露了高某的行踪。民警判断高某可能在贵州老家,诸暨警方便立即赶往榕江县八开镇。

经过连续几个日夜的摸排走访,警方终于得到了高某的行踪线索——近期他曾出现在八开镇党央村的石蛙养殖基地。民警破门而入时,发现地上放着两把假枪和数把长刀,高某的身份证和手机遗留在木屋二楼,吃饭的碗筷还杂乱地堆在桌上。民警判断高某刚离开不久,分别往山上山下继续搜寻,却不见他的踪迹。

“烟幕弹”

民警守株待兔将其抓获

下山后,民警来到高某家中,和他的妻子和父母进行交流,并希望他们能劝说高某主动投案自首。然而,当天下午,民警意外接到了高某的电话。电话中的高某为自己的侥幸逃脱沾沾自喜。

为了放松他的警惕,民警选择放出“烟幕弹”,称“下次抓你”,结果当晚高某就出现在家中,被蹲守的民警抓获。8月20日凌晨,民警连夜将高某押回诸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乞丐哥 拐卖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