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京东方今年年末将出折叠屏产品

时间:2019-08-28 11:08:29       来源:新快报

“今年年末圣诞节前后将有相关折叠手机产品上市”,对于折叠屏技术的发展定位,京东方集团副总裁、绵阳京东方总经理常程8月22日表示“今年会是折叠产品元年,明年会小爆发,后面的两三年将迎来真正的爆发期”。当日,BOE(京东方)在四川绵阳举行柔性显示生产线媒体开放日活动,首次公开向媒体展示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展示柔性屏制造工艺、量产化生产线及柔性创新产品。

目前,BOE(京东方)折叠屏的技术正在走向成熟,预计2020-2021年实现U形折叠屏,到2022-2023年甚至可以实现Z形等形态各异的折叠屏。常程透露,继刘海屏、水滴屏之后,未来京东方还会持续推出瀑布屏、折叠屏、盲孔屏,今年9、10、11月新产品上市。

作为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量第一,智能手机用液晶屏市场份额全球业内第一的京东方在显示屏全球市场上占很大比重,平均每生产4台手机有1台使用京东方显示屏,每生产3台平板有1台使用京东方显示屏。

BOE(京东方)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位于四川省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京东方继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后在柔性显示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该生产线于2016年12月28日开工,2019年7月15日量产出货。柔性显示以轻薄、超高屏占比、机械强度高、形态自由为强大优势,将成为终端设备首选。据了解,京东方成都6代柔性AMOLED线的产品良率已达到70%以上。

记者参观第6代柔性生产线工艺了解到,BOE(京东方)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计划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是全球领先的触控一体化柔性显示生产线,通过采用触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更好地降低模组厚度,使柔性显示屏更加轻薄。同时,BOE(京东方)将成熟的蒸镀工艺和柔性封装技术应用于绵阳柔性生产线,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AR/VR等领域。

关键词: 京东方 折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