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格力电器400亿元股权转让这两家公司

时间:2019-09-03 14:26:56       来源:北京日报

格力电器400亿元股权转让有了新进展。昨天晚间,格力电器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函告,征集期内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提交申请。这两家意向受让方背后分别是高瓴资本和厚朴资本。

根据格力此前公告,经珠海市国资委批复同意,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9.02亿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按照每股不低于44.17元的价格计算,这笔交易金额接近400亿元。

格力电器发布的进展公告显示,本次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天眼查资料显示,珠海明骏为高瓴资本旗下有限合伙企业,格物厚德背后为厚朴资本。

关键词: 格力电器400亿元股权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