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州:乘网约车 去特定停车场

时间:2019-09-25 08:52:11       来源:广州日报

9月28日~10月7日的“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在常态运行图基础上,增加30组动车组列车。预计车站共到发旅客突破700万人,其中,10月1日将迎来发送旅客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10月7日为返程最高峰,预计到达旅客41万人。

“送客进站拥堵”“接旅客停车难”是许多市民在高峰期出行时常常会遇到的难题。据广州南站管委会综合治理科王勇军介绍,目前,“送旅客拥堵”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同时,王勇军表示,如果广州南站旅客到发量维持在60万人~70万人的高位运行,那么早上5时广州南站地区或会形成早高峰,产生交通拥堵的情况。王勇军提醒,乘车抵达南站的旅客除了可以选择东、西平台进站外,也可以选择广州南站的南、北路直接进站。

对于“接旅客停车难”的问题,王勇军表示,如果广州南站旅客到发量维持在30万人~40万人,不会产生拥堵的情况。但如果高峰期维持在60万人~70万人的旅客到发量,停车场会溢出,部分车辆占用路面资源,形成广州南站南、北路车辆的滞留和拥堵。

为解决这一问题,广州南站计划新建6个停车场。其中,出租车将集中在位于南站西广场的新建P9停车场候乘,恢复南站北路的交通功能。新建的P10停车场对社会车辆开放的同时,准备将网约车在此进行集中管理。以后在广州南站乘坐网约车,需要去特定的停车场。此外,还将新建P11到P14停车场,目前,这四个停车场正在施工中。如果网约车数量过多,P11、P12也将作为网约车停车场。

据悉,P9、P10、P11停车场将在国庆期间启用,三个停车场可增加近1000个停车位。停车场设置完成的同时,周边的标识标牌也进行了一些优化,对停放车辆位置进行指引。

9月18日至10月8日期间,广州南站对所有进京列车进行二次验证和安检,车站在16~19区域设立了进京列车候车专区,建议乘坐非进京列车的旅客提前1~1.5小时到站候车,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提前两个小时到站。

此外,广州南站新增19台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对车站东北进站口、东平台进站口、西北进站口和西平台进站口四个实名制验证区域的自助验证设备和人工通道的布局进行优化和调整。广州南站三层新增12条安检通道,其中东安检区域增加6条安检通道,合计20条;西安检区域增加4条安检通道,合计18条;二次安检专区增加2条安检通道,合计6条。

关键词: 网约车 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