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贵州投资200亿元,加快推进5G建设

时间:2019-09-26 15:13: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5G建设发展的通知》,提出将在2019年至2022年累计完成200亿元5G建设投资。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贵州省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方案》、《贵州省互联网新型数字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相继印发,其中均涉及5G建设。文件也都提到,全省计划2020年建成覆盖各市(州)主要城区的5G网络并规模商用,到2022年力争实现5G全面商用。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贵州深入开展“满格贵州”“光网贵州”和数字设施提升等行动,全省通信网络水平不断提升,为大数据战略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717.54亿元,增速105.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4个百分点,增速全国排名第4位,业务总量规模排名稳居全国第11位。

关键词: 贵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