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首次亮相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形成“1+3”新格局

时间:2019-10-14 14:23:2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直通乌镇”通气会现场 易潇摄

人民网杭州10月14日电 (易潇)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举办之际,浙江省经信厅于10月10日在杭举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及产业对接系列活动新闻吹风会,向参会的媒体记者通报本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及产业对接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

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大会信息化工作部部长吴君青出席会议,并做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及产业对接系列活动总体情况的主发布。吴君青表示,为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和全球合作,今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形成 “1+3”的办会新格局。

据了解,“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和创新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互联网的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自举办以来共吸引了全球近四百个(其中海外100多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团队踊跃参与。经过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的层层选拔,最终精选了34支队伍将亮相10月19日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

此外,大赛还将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发掘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会力量。

为了更好的依托“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做好产业的对接合作,大会期间将延续去年的产业合作系列活动,策划组织“1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1场资本相亲会+10场专题对接会”共12场次的合作交流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于10月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关键词: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