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接到“网贷客服”来电?当心你的钱包已被骗子盯上

时间:2019-10-15 14:51:21       来源:信息时报

接到自称“分期乐”“360借条客服”客服,并要求你注销网贷账号的电话,不要信,是诈骗!日前,广州市反诈中心再度发出紧急预警:近期,诈骗分子利用非法获取的个人贷款资料进行诈骗的警情突出。

据介绍,一名90后事主近日报警,称当天接到自称“分期乐网贷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被告知在校期间曾办理校园贷。事主反驳“没有办理过贷款”,对方辩解“可能是学校的人帮办理的”,并告知事主“现在不贷款的账户需要注销,但要在所有贷款平台上额度清零才能完成注销操作。”

事主轻信,于是添加对方的QQ,根据其指引操作,先后在分期乐等6个贷款平台贷款共11万元,分11笔转账至对方提供的对公银行账号,随后被亲友告知是诈骗。

广州市反诈中心还接到另一名女事主报警,称当天接到自称“360借条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能准确报出事主的个人信息,并告知事主“曾向该平台贷款未还”。事主记不清自己是否有贷款未还,但“客服”告知“如果不还,利息会越来越高,会影响个人征信。”事主信以为真,担心受影响,便加对方QQ,并按对方指引操作,在“360借条”贷款,以此“清空贷款额度”,并多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共计92107元。事主后经与亲友沟通才意识到被骗。

关键词: 网贷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