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最大限度便企利民

时间:2019-10-16 11: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办理登记所用的文书在网上自动生成、提交,不用任何纸质资料,原来一个月能拿到的执照,现在两天就到手,太高效了。”日前,吉林省珲春市一家装饰公司负责人张秋凤拿到营业执照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珲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在启用吉林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的同时,全面改造升级综合服务窗口,采取“综合窗口”与多个专业窗口并存的受理模式,最大限度地便企利民。目前,珲春市已归并整合23个部门153个审批事项,实行审管分离、动态管理,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62.5%,企业办理时间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只跑一次”比例达90.3%。

“在跑执照的过程中,各部门大力宣传最新的税费政策,不仅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题,还开办招聘会为我们引进人才。”张秋凤说。

珲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小微企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大项目落地。围绕打造“八大百亿级产业”和申建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市),珲春市着力实施总投资1330亿元的260个重点项目,并对这些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关键词: 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