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谷歌Chrome浏览器将支持PDF双页视图显示:手动开启可生效

时间:2020-03-13 08:33:37       来源:快科技

PDF(全称是“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意为“便携式文档格式”) 是由Adobe Systems用于与应用程序、操作系统、硬件无关的方式进行文件交换所发展出的文件格式。

对普通读者而言,用PDF制作的电子书具有纸版书的质感和阅读效果,可以逼真地展现原书的原貌,而显示大小可任意调节,给读者提供了个性化的阅读方式。

如今无需安装特定的PDF阅读器,借助浏览器就能在线查看PDF文件。当然,专业的第三方阅读器通常功能更加全面,不过浏览器上查看PDF的体验也在逐步改进中。

据9to5Google报道,外媒发现在最新的Canary版本中,谷歌Chrome浏览器支持PDF双页视图显示(如上图所示),两页PDF内容可以并排显示在屏幕上,这一简单的改进可以让读者在同一块屏幕上获取更多信息,比单页视图更加人性化。

报道指出,谷歌Chrome这项功能默认是关闭状态,手动点击启用之后再重启浏览器即可生效。

另外,9to5Google表示这项功能未来几周内会推送到稳定版Chrome上,请耐心等待。

作者.振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