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索尼PS5规格信息公布:AMD定制GPU RDNA2频率冲上2.23GHz

时间:2020-03-19 08:30:55       来源:快科技

索尼今天凌晨公布了PS5主机的详细规格,主处理器跟微软的XSX一样都是找AMD定制的,CPU是8核Zen2,GPU是RDNA2。

两边主要的差别是频率及GPU核心数,微软XSX的CPU频率可达3.8GHz,比PS5的3.5GHz高了300MHz。

GPU上,XSX是52组CU单元、1.825GHz频率,而PS5是36组CU单元、2.23GHz频率。

可以看出,微软的GPU强在核心数多,频率低(相对来说),索尼则是走另外一条路,CU单元少,但是高频率,这样会降低成本。

微软在Xbox X与PS4的对决中,硬件性能失利,这一次很激进,反而索尼保守了,不过这个事不是我们的重点,关键是索尼PS5的2.23GHz。

PS5的36组CU单元相当于2304个流处理器,实际上就相当于RX 5700显卡的规模,但2.23GHz频率要比现在RX 5700的频率高出至少200MHz,意味着频率提升了至少10%。

实际上这两者是不可比的,因为PS5是RDNA2架构,7nm+工艺,RX 5700还是RDNA架构,7nm工艺。

说了这么多,要点是什么?那就是通过PS5的GPU频率来看,AMD下一代RX 6000系列显卡的频率会轻松突破2GHz,毕竟现在的加速频率也接近2GHz。

根据AMD在月初的财务分析师大会上所说,AMD将会在微架构层面上着重进行优化,参照Zen到Zen 2的改动,RDNA 2将会在IPC、电路设计和时钟频率上面有提高。

相比RDNA,RDNA2的能效提升了50%,这个提升是大幅超过台积电7nm+工艺对比7nm工艺性能、能效提升幅度的。

如果再考虑到主机处理器由于空间限制,在频率上要比显卡更保守,那RDNA2架构的桌面显卡潜力会更大。

总之,在索尼公布PS5的GPU频率之后,A饭绝对是心头一震,下一代AMD显卡的频率可以轻松从1.8GHz起步,2.2GHz加速频率很正常,更猛一点的猜测还在期待加速频率2.4-2.5GHz,技术上应该可以做到了,就看AMD如何权衡CU单元、频率及功耗了。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