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月植物早开花全是蛋白质复合物在“捣鬼”受温度变化控制

时间:2020-03-25 08:59:36       来源:快科技

随着每年平均气温的上升,早在二月就能看到植物开花已变得不再稀奇。

据外媒报道,近日,据细胞和植物生理学实验室(CNRS / CEA / INRAE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伙伴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的文献上表明,这种现象的背后是一种蛋白质复合物在“捣鬼”,而该复合物的活性受温度变化的控制。

该复合物由三种蛋白质(LUX,ELF3和ELF4)组成,到了晚上,会根据外部温度调节植物生长和开花所涉及的基因的表达。

该研究已经在植物体外证明,虽然复合物的正确运行需要全部三种蛋白质,但ELF3是唯一一种活性直接取决于温度的蛋白质。当温度升高时,ELF3便会阻止复合物与DNA结合并抑制植物的生长基因。

尽管如此,一项对LUX结构的研究表明,某些突变可能改变植物对温度的敏感性。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