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女航天员刘洋 为何现在不见踪影?真相来了

时间:2020-05-21 15:13:30       来源:网易新闻

我国航天事业经过半个世纪的迅猛发展,如今已取得巨大成就。而作为“中国第一女航天员”的刘洋,却急流勇退,在大众的视野里销声匿迹,刘洋为何现在不见人影了?原因让国人泪目。

刘洋,中国第一位美女宇航员,河南郑州人。1978年10月6日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同年毕业于长春飞行学院,之后被分配至广空航空兵某师,是空军自建国以来在河南首批招收的女飞行员。

2010年,刘洋接受了残酷的空间飞行训练,以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航天专业技术、飞行程序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学完了其它宇航员10几年的训练内容,并凭借优异的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2年6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宣布,景海鹏、刘旺两名男航天员和刘洋1名女航天员,3人将组成飞行乘组,执行神九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刘洋成为我国第一位女性的航天员,并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重视家庭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孩子更是家庭不可或缺的支柱。刘洋是航天员,更是一个女人,内心毫无疑问是渴望家庭与小孩的,但因为航天事业,她已然错过了最佳的受孕年龄,不得已只能在家调养身体,好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航天之旅结束后,刘洋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刘洋在2015年终于还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宝宝,况且刘洋本身也喜欢平淡的家庭生活,所以就更多的回归了家庭。

关键词: 中国女航天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