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安卓内测版7.0.15上机体验:新功能正式上线

时间:2020-05-22 08:52:52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自从微信上一次加入全新的深色模式后,好评声一直不断,毕竟它解决了大家一个苦恼已久的问题——如何在晚上畅快地聊微信。不过微信的这项功能,一直是跟随Android系统色彩自动变化,并不支持手动调节。

对于那些本身就不支持深色的老手机来说,就比较头疼了。近日微信发布了最新版安卓7.0.15内测版,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一个手控深色按钮,不多说了,老机福音!

1. 手控深色模式

话说微信的深色模式,也算是呼唤以久了。自打7.0.10版首次推出“深色模式”以来,后续每个版本几乎都在对这项功能进行细微的改进。然而有一个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那就是如果手机系统本身不支持深色模式(Android 10以下),用户便无法启用它。对于为数并不少的老机用户而言,这个结果显然有些残酷!

从这一版开始,老机用户终于也能长出一口气了。和前版相比,7.0.15在“设置-通用”面板下,新增加了一项“深色模式”的手控开关。用户可以在关闭“跟踪系统”后,看到新增加的手控选项。不过有一个小问题,目前切换手控模式仍然需要重启微信生效,用户体验还不是很好,期待后续改进吧!

2. 小程序支持投屏

小程序在这一版中继续更新,一个最具实用性的变化,就是视频小程序开始支持“投屏”了!

实际使用和APP一样,只要在视频播放中点击右上角的“TV”图标,即可调出投屏面板,借助电视机或投影仪的DLNA协议,即可一键将视频导入到大屏中观看了。

除了投屏以外,小程序还增加了另一项浮窗功能,特别适合查找其他影片时使用。和APP一样,这项功能也是程序自动启动的,只要将页面上翻,当前正在播放中的视频就会自动缩小成一个浮窗,避免丢失任何剧情。当然由于还处于内测期,这项功能暂时只能在腾讯视频中看到,其他小程序应该还要稍等一段时间。

3. 群接龙

“群接龙”终于拥有独立入口了,对于这项功能,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凡公司搞个活动,养养人气神马的,几乎都离不开这项功能。然而一直以来,大家用的都是最最最……笨的复制粘贴法,麻烦不说,人一多还容易出现重复或漏人的现象。

之前微信也曾上线过一版“官方群接龙”,但由于没有独立入口(老版必须发送特定接龙文字,如1. 2. 3.……激活),知道的人并不多。后来官方把它下线后,就更加无从所知了。在新版7.0.15中,群接龙开始出现在快捷面板的第二屏上,点击即可直接发起。同时参与者可以实时看到自己的排名及参与总人数,十分方便。

4. 搜索爱豆

新版搜一搜增加了爱豆搜索,如果你有喜欢的神仙爱豆,就可以不用离开微信,一站直接搜索到。微信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搜索结果中整合了搜狗百科、公众号、朋友圈、表情、文章、音乐小程序(QQ音乐)等内容,可谓一网打尽,颇懂人心。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还会在首页中看到一个微信指数。

不过对于这项功能,官方并没有做出特别说明,估计应该是搜索量之类的吧。

5. 520红包

昨天是520,恰恰也是微信发布测试版的日子,于是众多男同胞“惊喜”地发现,微信又一次手欠地将红包上限提升至520元(平时是200元)。当然这个严格来说,属于微信的云控模块,其他版本也能直接“体验”到,而非7.0.15的专属功能,但……好歹也得说一下吧,应应景么!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这一次的更新还是比较给力的。特别是手控暗色模式以及群接龙的加入,让小伙伴们又多了一份“玩”下去的理由。老规矩,这次还是安卓版优先,稳定性不错,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试一试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