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 CEO苏姿丰:很幸运、聪明的人需要处在对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06-04 09:28:10       来源:快科技

在最新一项统计中,AMD CEO苏姿丰博士荣登标普500上市公司中薪酬最高的CEO,去年收入58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6亿元),她也是第一位女性高管摘得如此头衔。

在网络直播活动中,苏博士也谈到了这个话题。

苏博士表示,这一切都是关于机会。事实上,世界上并不缺乏聪明的大脑,但关键在于聪明的人需要处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和正确的环境中。

她说道,我很幸运,因为有领路人给了我很多不错的机会,我也恰好可以利用这些机会。不过,她随即话锋一转,强调还有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比如女性高管的数量仍旧相对较少。

原来,在这份薪酬榜中,女性只有20位,尽管她们的人均薪酬1390万美元超过了男性的1230万美元。

在此次连线活动中,苏姿丰还谈到对AMD如今在高性能市场所作的工作感到兴奋,她说这是一个等价于PC,规模300亿美元的市场。

另外,苏姿丰还自曝个人经历,她说自己从事半导体领域工作后就渴望成为一名CEO,而AMD正是她梦想中的工作。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