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爱奇艺庭审曝光原告观影记录 官方回应:仅向法庭提供

时间:2020-06-05 09:13:10       来源:澎湃新闻

爱奇艺对“《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原告称被查看观影记录”一事作出回应。

6月4日,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原告吴某在微博发文称:“我不打算继续使用爱奇艺了,不是因为超前点播,也不是因为星钻会员,而是因为他们在庭审中把我的观影记录拿出来了,上百页。感觉隐私被侵犯得很严重,毫无安全感的一个App,随时被视奸。”

对此,爱奇艺回应称,一直注重保护用户隐私,本次诉讼中提交的信息,也是基于根据法律法规和诉讼需要,仅向法庭提供,便于法官更好地了解事实。为了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们也申请了不公开质证,确保信息不会流向任何第三方。

6月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云上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诉爱奇艺公司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向原告吴某连续15日提供爱奇艺平台“黄金VIP会员”权益,并赔偿原告吴某公证费损失1500元。

北京互联网法院认为,爱奇艺平台依据单方变更合同的条款,在涉案电视剧《庆余年》的播放过程中,推出“付费超前点播”服务,损害了黄金VIP会员的提前观剧权益,使黄金VIP会员享受到的观影体验远远低于预期,显著地降低了黄金VIP会员观看影视剧的娱乐性和满足感。

爱奇艺回应称, 超前点播模式的推出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观看需求。感谢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法庭并没有否定我们的探索和尝试,肯定“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我们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对于其他判决信息,我们保留上诉的权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