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爆料称:三星集团实控人李在镕将 “二进宫”?

时间:2020-06-08 11:42:4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8 日消息,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周一上午出席了一次法院听证会,以决定他是否应该因会计欺诈指控而被捕入狱。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预计将于周一晚或周二早些时候决定是否批准对李在镕的逮捕令。

上周四,韩国检方以会计欺诈为由申请对李在镕的逮捕令。

上月 26 日,韩国检方传召李在镕以被控告人身份非公开到案接受讯问,时间长达 17 小时。检方怀疑三星在 2015 年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的合并过程中,不惜会计造假造成贬值局面,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29 日,韩国检方再次传讯了李在镕。李在镕在讯问中否认了韩国检方的指控。

2018 年 11 月,金融委员会所属的证券期货委员会向检察机关举报三星生物制剂公司财务造假。之后,检方着手展开调查,并从去年 9 月起将调查范围扩大至引发会计造假的集团接班问题。今年来,检方接连传唤三星前现任高管,预计检方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提请批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