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无槽点!新思业界最先进USB4新接口亮相:40Gbps速度+5nm工艺

时间:2020-06-18 14:52:14       来源:快科技

提到USB 3.1/3.2接口,USB-IF组织在这两代接口命名上的混乱真是罄竹难书,好在新一代的USB4中问题解决了。新思科技日前宣布推出业界最先进的USB4解决方案DesignWare USB4 IP,还是5nm工艺的。

USB4标准于2019年9月正式公布,与以往版本最大不同就是完全基于Intel开放出来的雷电协议,带宽因此再次翻番到40Gbps,同时还兼容USB4、DisplayPort 1.4a TX、PCI Express和Thunderbolt 3(雷电3),并且物理接口也改为USB-C,一个接口搞定数据、视频及供电,太完美了。

开发USB4接口需要强大的IP核心,新思科技现在推出的DesignWare USB4 IP号称是业界最先进、最完整的,整合了控制器、路由器、PHY和验证IP,路由器IP构建了所有支持协议之间的有效连接,并与USB4控制器IP一起进行了数百万个CPU模拟小时仿真的预先验证,确保长期运行下的性能和互操作性。

更重要的是,这颗USB4 IP芯片使用的还是5nm工艺,证明了该IP在不同范围工艺、电压和温度下的稳定性。

新的DesignWare USB4 IP旨在满足各种存储、PC和平板电脑芯片设计的功能、电源、性能和尺寸要求,并可在边缘设备上实现人工智能(AI)应用的软件开发调试和轻松部署。

目前新思的DesignWare USB4 IP已经交付给客户验证,但是这个接口肯定不会很快普及,AMD及Intel的平台支持还得到下一代,AMD的要等Zen4架构才有戏,差不多要到2022年了,Intel也差不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