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0第2号台风“鹦鹉”已经登陆广东 大树、灯柱全被刮倒

时间:2020-06-19 14:33:35       来源:天气网

天气网讯,1号台风“黄蜂”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月了,近期,第2号台风“鹦鹉”正在酝酿中,那么台风“鹦鹉”登陆地点会在哪呢?据最新预测,台风胚胎98w在未来24-36小时之间升级为2号台风“鹦鹉”,而且从它目前的路径来看,很有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

台风鹦鹉有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

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个热带扰动正在酝酿,未来24-36小时生成可能生成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预计对我国影响主要时段为14日,最大可能在广东登陆,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级,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关注最新台风情况!

此外,台风后期的强度、路径还不完全确定,14-15日广东的降雨,后期还会调整。这个台风上来,必然是会有降雨的。图7-9为环境场条件,总体还是利于台风发展。

目前全国大部在持续经历着北热南雨的总体天气格局之时,海上却呈暗流涌动的态势。专家预计,一半天内,在远海之上的菲律宾东部,新生出的台风悬念也在逐渐明朗。特别是对于身处广东地区的朋友们来说,则要更需高度警惕。

热带扰动98w

专家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目前美国气象机构GFS预报显示,继续看好11日晚-12日,菲律宾附近有台风生成,之后西北行,15日登陆广东。而欧洲气象中心EC数值预报近期也在调强,向美方靠拢。现在来看,海温、垂直风切变、高空辐散流出条件,均有利。因此,台风有较大概率会出来。后期强度决定登陆点,偏弱在珠江口东侧,偏强在珠江口西侧。

遭遇台风怎么办?

一、当台风到来时,气象部门发出白色、绿色台风信号时,要注意收听电台,电视以了解最新的热带气旋动态;要检查并牢固活动房屋的固定物;准备关好门窗;准备好食物、水及药品。

二、为防止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等。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请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

三、突遇台风时,速往小屋或洞穴躲避,若无此种场所时即选择没有土崩或洪水袭击危险的安全之处,如高地、岩石下或森林中均是较安全的避难场所。必须继续前进时,也要弯下身体且不可贸然淋雨,受潮的衣服会夺走体温,造成体力失衡。遇强风时,尽量趴在地面往林木丛生处逃生,不可躲在枯树下。

四、关紧门窗少出门。台风来临之际,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家庭对此应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等。同时,台风来临时,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市民在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以防发生被砸、被压、触电等不测。

五、台风、大风过后,若有玻璃破损,请及时更换。台风、大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准备工作。

关键词: 鹦鹉 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