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瑞幸咖啡贷款银行胜诉:清算陆正耀的2家实体

时间:2020-06-29 15:49:23       来源:今日头条 金羊科技

​陆正耀曾经通过质押自己、钱治亚和姐姐的股票获得了银行贷款。但由于造假曝光导致瑞幸咖啡股票暴跌,包括海通国际证券集团和高盛集团在内的贷方紧急出售股票,但包括瑞信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向瑞幸的债务仍面临3亿美元的缺口。

近日,由瑞信集团牵头的银行赢得了一项法院命令,解散2家实体,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债务。这2家实体由陆正耀家族控制,持有瑞幸咖啡的股份。此外,贷方银行还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寻求法院命令,要求清算另一家由陆正耀家族信托控制的公司。

日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5日下午3时举行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对黎辉、刘二海、Sean Shao、陆正耀的任命解除问题以及是否任命Ying Zeng、Jie Yang为独立董事的决议。

有人爆料称,其实早在3月中旬,安永就向相应的多位独立董事报告了瑞幸财务造假的情况。瑞幸咖啡的造假行为不仅有员工设计虚假交易以提高销售量,和陆正耀相关联的公司也购买大量代金券,伪造了至少15亿元的订单。多位独立董事支持将瑞幸咖啡造假一事公开,因此引起陆正耀的不满,这才有了临时股东大会的人事变动。

关键词: 瑞幸咖啡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