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x10电池怎么样?荣耀X10续航对比iPhone 11 Pro Max

时间:2020-06-30 11:03:38       来源:天极网

在锂电池技术没有革命性升级的前提下,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被逐渐暴露出来,早前发布的新 iPhone SE,其内置的 1800mAh 毫安时电池在 5 小时的连续游戏后就宣告关机,尽管拥有着不错的性能,但 iPhone SE 在续航上的体验却大打折扣。

手机的续航表现不仅体现在使用者够不够省,还关乎芯片的节电能力,在最新发布的 Android 手机荣耀 X10 身上,搭载的麒麟 820 5G SoC 在续航节电表现上就十分亮眼,基于 AI 计算和 软件引擎,可以带来额外 10% 的续航力。

而另一边,同样出色的 iPhone11 Pro Max 也宣称搭载了节电性能非常出色的 A13 芯片,虽然这块芯片在 iPhone SE 上也被采用,但相比 iPhone SE 可怜的电池容量,iPhone 11 Pro Max 这一次可是升级了高达 3969mAh 的电池,对比荣耀 X10 内置的 4300mAh 电池,两者似乎不相上下,本次我们就来实测对比两款手机在同样时长下的实际续航表现。

本次荣耀用的是一块 90Hz 的 2400×1080 分辨率的高刷屏,支持 22.5W 快充;而 iPhone 11 Pro Max 则采用 6.5 英寸 OLED 刘海屏,分辨率为 2688x1242。测试前我们将两部手机的亮度和音量调节一致。

60分钟游戏

玩手游是当下很多用户必不可少的消遣方式,我们将两部充满电量的手机进行 30 分钟《和平精英》、30 分钟《王者荣耀》测试,在画质默认的情况下,iPhone11 Pro Max 30 分钟《和平精英》耗电 8%,30 分钟《王者荣耀》耗电 7%,荣耀 X10 半小时《和平精英》耗电 5%,半小时《王者荣耀》耗电 4%。两款游戏耗电量比较上,是荣耀 X10 手机胜出。

30分钟视频

刷抖音短视频、追剧看番看电影也是手机娱乐主要的方式,在 30 分钟的视频续航测试中,iPhone11 Pro Max 耗电 7%,荣耀 X10 耗电 4%,本轮依然是荣耀 X10 获胜。

30分钟网页浏览

不论何时何地,我用手机看讯息、看新闻、刷网页的频率也非常高,在这轮 30 分钟的网页浏览测试中,同样是 30 分钟,iPhone11 Pro Max 耗电 5%,荣耀 X10 耗电 3%,此时的 iPhone11 Pro Max 剩余电量为 73%,荣耀 X10 剩余电量 84%。

30分钟视频录制

随着 Vlog 的流行和手机拍摄能力越来越好,相机也是被重度使用的功能,这里还是 30 分钟测试,在 30 分钟的录制后,荣耀 X10 耗电量为 6%,而 iPhone 11 Pro Max 耗电量为 11%,可见荣耀 X10 拥有强悍的节电性能。

测试最后,iPhone 11 Pro Max 剩余电量 62%,而荣耀 X10 还有 78%,相差近 16%,虽然 A13 有着不错的处理器性能,但是荣耀 X10 也有着更为流畅的 90Hz 高刷新率屏幕,功耗强度互有补充,依结果来看,荣耀 X10 在开启高刷新率后还能保持出色的续航能力实属不易,不失为 2000 元超能旗舰。在我们此前的 5G、影像等测试中,荣耀 X10 更有媲美旗舰的强悍表现,5 月 26 日,荣耀 X10 也迎来正式发售,它的更多超能旗舰表现还有待大家继续挖掘。

关键词: 荣耀x10电池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