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公布:每年每人 10 万元免税额

时间:2020-06-30 16:25:14       来源:IT之家

昨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实施。

IT之家了解到,公告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 10 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 7 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可按规定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一是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 3 万元提高至 10 万元。二是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 38 种增至 45 种。三是取消单件商品 8000 元免税限额规定。四是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五是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六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个人、企业、离岛免税店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