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地摊经济发展优势有哪些 为何今年很多人摆地摊?

时间:2020-07-28 11:34:19       来源:今日头条 英语万能王

“地摊经济”无疑是当下除了疫情之外今年最热的词之一。在我国四川省和浙江省先后开放了摆地摊及灵活就业的政策之后,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在它们的连锁反应影响下,我国其它各省市地区也即将开放摆地摊的政策,让“地摊经济”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

那么,“地摊经济”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笔者认为“地摊经济”的优势还是蛮多。

1.摆地摊可以提高人民的经济收入。

由于今年突发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的公司和企业都长时间处于停工的状态。尽管我国疫情目前已完全控制,大多数的公司和企业也先后复工复产,但这些公司和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与支出,同时也降低了员工的薪资待遇。对于这些被降薪的员工来说,他们的经济生活压力自然就大了。然而,他们可以通过摆地摊来增加自己的收入来源,从而更好地补贴家用,减少生活经济压力。

2.摆地摊可以增加就业率和降低失业率。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人因此而失去了工作,对于低收入群体人员来说,可以说是雪上加霜。那么,如何让这些失业人员能够快速找到工作呢?

眼下,摆地摊就是一种最有效的工作方式,不仅可以增加就业率,而且可以降低失业率的问题。由于摆地摊的准入门槛比较低,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也不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人人都可以做。由此可见,摆地摊可以快速帮助人们找到就业的出路。

3.摆地摊可以起到刺激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

摆地摊的出现自然会吸引很多的消费者来购物。由于大多数的人还是比较喜欢热闹,所以他们往往喜欢去光顾热闹有意思的地方。然而,摆地摊的地方就属于热闹的场所,会吸引来大量的人来此闲逛。其次,由于地摊上有琳琅满目的产品,自然就会吸引大量的人来购买,从而起到刺激大量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

4.摆地摊有助于国家经济发展快速复苏。

由于今年疫情的严重影响,国家一季度的GDP数据显示也是处于负数以下,可见疫情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影响。今年两会上国家领导人要求全国各省市地区也要过紧日子,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

此次,全国各省市地区开放摆地摊的政策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保证稳定的就业率,让很多由于疫情影响而失业的人能够通过摆地摊来快速解决就业的问题。一旦国民的就业率得到保证,人民就有钱来进行消费,从而可以带动各省市地区的经济发展。全国各省市地区的经济好转了,自然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可以得到快速复苏。

通过以上笔者的分析可以清楚看出,“地摊经济”所带来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一是提高人民的经济收入;二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从而降低失业率;三是刺激人民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四是有助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快速复苏。由此可见,“地摊经济”必然会成为今年最热点的词汇之一。让我们一起来拥抱“地摊经济”吧!

关键词: 地摊经济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