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x10max使用体验:5G 和大屏会擦出什么火花?

时间:2020-07-28 11:35:24       来源:安卓中国

2020 年以来,市面上已经很少再出现 4G 新机。除了入门价位之外,各大厂商都已经进入 All in 5G 的状态。尽管 5G 手机已经非常丰富,但如果你是一个大屏爱好者,可能依然很难选到喜欢的产品。

不过,好在荣耀近期推出了一款屏幕尺寸高达 7.09 英寸的机型——荣耀 X10 Max,成为市面上罕见的兼具双模 5G 与超大屏幕的手机。

5G 和大屏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一起上手体验这款独具特色的荣耀 X10 Max。

双模 5G 多频段,遍行天下

5G 网络,芯片是核心。荣耀 X10 Max 内置天玑 800 芯片,采用 7nm 制程工艺和一体化设计,能够在节省内部空间、降低功耗的前提下,支持 NSA、SA 双模 5G 网络。

一直以来,荣耀在频段方面都不惜成本,荣耀 X10 Max 也不例外。N1/N38/N41/N77/N78/N79 等 6 个频段的覆盖,不仅完美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 5G 网络,以后出国旅游都不用担心,可谓「遍行天下」。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最关心的可能还是 5G 到底有多快。

根据运营商的政策,现阶段 5G 网络的实际下行速度可达 1Gbps,换算成我们常用的下载速度就是 128GB/s。这速度足以吊打大多数宽带,更别说 4G。即便如此,也不是每一位用户,都愿意为此支付至少 200 元 / 月的满速 5G 套餐费用。

好在运营商并没有将 5G 网络给限制死,只要把能上网的 SIM 卡插进 5G 手机,就能享受基本的 5G 网络服务。

实测室内环境下,4G 套餐在荣耀 X10 Max 的下载速度可稳定在 30MB/s 左右,接近 300Mbps,依然好过大多数宽带。

如此优秀的 5G 网络,除了下载东西之外,还能发挥什么实际作用呢?

5G 配大屏,视频又快又清晰

大屏好追剧,很多人关注大屏的小伙伴都有一颗追剧心。

目前,绝大多数综艺、影视剧都提供 1080P 甚至更清晰的版本,配合荣耀 X10 Max 的 7.09 英寸大屏和对称式双扬声器,简直不要太爽。

相较于其他 LCD 屏幕,荣耀 X10 Max 采用了 RGBW 技术。RGBW 是 LCD 屏幕发展的重要演进方向,解决了 LCD 屏幕在亮度上和功耗上的痛点。因此,即使在光线很强的窗边或阳台,也能轻松看清屏幕。

但是,画面越清晰,视频文件体积就会越大,转圈圈加载是常事。尤其是在追综艺的时候,只想看跳着看爱豆的画面,拖一次卡一次的,能忍?

不过在 5G 网络下,加载现象会大幅改善。

连接 5G 时,荣耀 X10 Max 只需花费 1~2 秒的时间就能完成视频加载,而同位置 4G 网络通常需要 3~4 秒。

(5G 网络视频拖动测试,左上角的 4G 为软件检测问题,实际连接 5G)

(4G 网络视频拖动测试)

5G 配大屏,游戏流畅延迟低

对于广大游戏玩家而言,屏幕尺寸是决定视觉和手感的重点。

可能有人会觉得,屏幕嘛,当然是大点好。平板电脑虽然屏幕大,但操控难度却不小,控制角色移动都要费好大劲。普通手机容易操控,但显示效果不够直观。

而荣耀 X10 Max 的 7.09 英寸的可以说是一个刚刚好的尺寸,大屏与手感兼具。既能看清躲在树后的敌人,又不会累着大拇指。

除此之外,大屏还有一个与生俱来的优势,那就是散热优秀,能够让芯片长期保持高性能运行。实测中,在《和平精英》流畅 + 极限帧率模式下,荣耀 X10 Max 的平均帧率达到 59.8,期间很少出现卡顿或掉帧的现象。

半小时《和平精英》后,手机背面和正面的最高温度分别为 36.7℃ 和 38.2℃,表现好于大多数手机。

这还不是荣耀 X10 Max 游戏体验的全部。

众所周知,网络环境对游戏体验的影响也非常大,关键时刻的卡顿,说不定就能把你送回老家。不过,5G 网络拥有大带宽、高连接密度等特性,相同的信号强度下,体验比 4G 更好。随着 SA 独立组网建设的推进,荣耀 X10 Max 未来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即可额外获得低延迟这一技能,理论延时可低至 1ms。对于吃鸡、王者这类实时竞技游戏而言,低延迟就意味着高胜率。

总结:5G + 大屏的优势在娱乐场景尤其明显

不论是 5G 还是大屏,对于手机体验的提升都十分明显,尤其是在观影、游戏等娱乐场景。而荣耀 X10 Max 恰好做到了 5G 与大屏的兼得,不仅在同价位一枝独秀,整个手机市场都找不到几款这样的产品。

目前,荣耀 X10 Max 的 6+128GB、8+128GB 版本已经开售,价格分别为 2099、2499 元,喜欢想体验大屏 5G 手机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

关键词: 荣耀x10max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