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vivo手机x50和华为p40对比 谁更稳?

时间:2020-07-29 11:36:22       来源:今日头条 慧眼发现

机海之中风云不断涌起,2020年上半年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机发布。放眼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以“华米OV”为代表的大厂商摇身一变成为5G浪潮中的“弄潮儿”,魅族、一加、努比亚等厂商也不甘人后、奋起直追,一时间各种类型的5G手机令人眼花缭乱。大家基本都能挑选到自己满意的5G手机,但对那些对摄影要求较高的用户来说,购机范围却十分局限,看来看去好像只有华为P40系列可以一“战”。

但是根据最近#vivo X50#即将发布的消息看来,上半年“专业影像旗舰”之称似乎要易主了。

vivo X50比华为P40多了“稳”?

既然聊到摄影能力,那我们当然先要聊一下硬件配置。华为P系列在影像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华为P40在相机配置方面更是豪华。其采用了徕卡三摄方案,后置的三颗摄像头分别为50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这赋予了华为P40极为出众的摄影能力。

再来看看vivo X50,其采用了后置四摄的方案,其中包括一颗“会转动的眼珠”——微云台。虽然我们对这几颗摄像头的具体规格还无从得知,但单就这个微云台来说vivo X50已经略胜一筹,比起华为P40的普通OIS光学防抖系统,其防抖能力提升了200%。这意味着除了拍摄照片之外,vivo X50在拍摄视频的时候拥有更出众的防抖效果。

在二月份的时候,微云台还是以“黑科技”的身份出现在我们面前,而现在就已下放到量产机上,不久以后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录vlog丝毫不抖”是种怎样的体验了。

重量仅170g出头?vivo X50似乎更轻薄

近日新机vivo X50在央视频道华丽现身,配色清新亮丽,后盖看起来像是采用了AG磨砂工艺,整体质感看起来相当不错。但也有人提出了质疑:微云台的整体面积是普通主摄的5倍,将微云台嵌入其中的vivo X50会不会很厚重?关于这个问题,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给出了答案:不存在!vivo X50的重量仅170g出头,机身更是达到了7.4xmm的纤薄程度,而且在电池和中框方面也没有“缩水”。

而华为P40厚度为8.50mm ,重量约175克,虽然和vivo X50的数据看起来似乎差不了多少,但想必持握在手中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写在最后

另外,#vivo X50#这个相机模组的设计也别出心裁,并不是华为P40那种单调的竖向排列方式,而是将两颗摄像头整齐地放在微云台之下,呈现出一种稳定、和谐之美。而#vivo X50#是否能够挤掉华为P40登顶影像旗舰高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vivo手机x50和华为p40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