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骁龙765G性能强劲,助力OPPO Reno4 Pro获得5G体验

时间:2020-07-30 13:13:47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

OPPO Reno4系列手机终于发布了,Reno4 Pro和Reno4可以说是当下5G手机中最为精致的产品,全新Reno Glow晶钻工艺的加入,极大程度上突显了手机的潮流感和价值感。其中,Reno4 Pro的厚度仅为7.6mm,极其纤薄。

OPPO Reno4全系搭载高通骁龙765G移动平台,为手机的日常体验提供了硬件基础。对于骁龙765G,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

关键参数方面,高通骁龙765G采用7nm工艺,对全球5G频段均有着全面性的支持,配备Kryo 475 CPU,最高主频达 2.4 GHz;Adreno 620 GPU有着高达20%的性能提升,可以支持流畅游戏、视频渲染等特性。同时,高通AI智能引擎可以充分发挥各硬件的运算特点, AI性能高达每秒5.5万亿次运算(5.5 TOPS)。

其实,在上一代的OPPO Reno3 Pro中,就使用了骁龙765G。如何优化才能让芯片的性能最大化,OPPO无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芯片底层+系统优化的两方面作用下,搭载高通骁龙765G移动平台的OPPO Reno4系列,其体验自然更胜一筹。

说了这么多,OPPO Reno4系列的实际体验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Reno4 Pro了解一番。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手中的这台手机,是8GB+128GB存储版本。

手机的性能是用户体验的基础,没有足够的性能支持,用户自然无法获得流畅的使用体验。拍照或视频中的各种先进算法,也会由于性能不够而大打折扣。OPPO Reno4 Pro的性能如何呢?这里我们先来看看一些基准测试软件的成绩。安兔兔评测跑分成绩超过34万分,鲁大师评测得分超过33万分。从成绩上来看,OPPO Reno4 Pro完全能够支撑用户日常的各种使用需求。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该机图形方面的性能表现。OPPO Reno4 Pro在Sling Shot Extreme OpenGL ES 3.1场景得分3294分,Sling Shot Extreme Vulkan场景得分3084分,横向对比超过了71%的手机。这样的得分已然表明该机具有不错的图形性能,能够确保手机运行中的流畅度,并且可以确保游戏方面的高画质体验。

当然,存储速度也是手机的重要参数指标。测试数据显示,OPPO Reno4 Pro拥有不错的读取速度。在高速存储的加持之下,OPPO Reno4 Pro在应用启动、游戏加载、应用安装、数据备份传输等方面的体验均相当迅速。

《和平精英》游戏测试

《王者荣耀》游戏测试

游戏属于高负载的应用场景,更能考验一款手机的性能。这里我们使用《和平精英》与《王者荣耀》两款最流行的竞技类手游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均开启Reno4 Pro所能开启的最高画质。从帧数曲线来看,《和平精英》的表现比较稳定,能够十分稳定的跑在40帧的天花板帧数上,当然这与画质有关。《王者荣耀》在最高画质下,也能相当流畅的在高帧率之下运行。从这两个游戏的测试成绩来看,OPPO Reno4 Pro足可以应对市面上所有游戏的挑战,毕竟其所采用的骁龙765G处理器,本身具备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能够有效提升手机的游戏体验。

尤其要支持的是,作为一款双模5G芯片,高通骁龙765G集成了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SA/NSA双模组网,最高上下行速率达1.6Gbps/3.7Gbps,数字上均远超运营商最高档位套餐限速。在我们的5G网络测试中,搭载骁龙765G的Reno4 Pro有着超过600Mbps的下行速度,上传速度更是接近90Mbps,在信号覆盖一般的区域中有着如此速度表现,实在让人惊讶。

事实上,为了提升用户的5G网络体验,OPPO Reno4 Pro进行了诸多软硬件优化。手机的360度环绕式天线2.0版本,调整了4G/5G的天线布局,用以提升手机在弱信号环境下的网络体验;精心设计“游戏模式”Wi-Fi天线,横屏游戏时不会被遮挡,在Wi-Fi信号弱时还可有效提升30%上传下载速率。另外,手机的四根天线轮流切换评估信号,连接网速更快的信道,以保证网络足够流畅。就实际的上手体验来说,OPPO Reno4 Pro的网络体验确实很好。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搭载高通骁龙765G的Reno4 Pro性能强劲,足以满足用户日常的需求。其实,骁龙765G的性能早已得到了手机厂商与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时下多款热门5G手机都搭载了该芯片。对于OPPO Reno4 Pro来说,它不仅搭载了成熟的5G移动平台,同时又进行了深度优化,进而为用户带来了成熟的5G基础体验。

关键词: opporeno4pro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