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自动刹车功能“翻车” 雷克萨斯遭减配质疑!

时间:2020-08-03 16:53:07       来源:快科技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在整车质量与安全性方面,不少消费者心中,都会潜意识的觉得雷克萨斯级别更高。

不过,近日媒体进行的一场对比测试,结果显示,雷克萨斯的AEB紧急制动功能,还不如丰田凯美瑞。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意外,雷克萨斯怎么会在这方面“翻车”。

据媒体报道,国内一家汽车媒体,对6款同级豪华车型进行了主动刹车横评测试,结果,雷克萨斯ES却获同级车型中最差的表现。

测试中,实验人员对的静态主动刹车测试项目(ENCAP叫AEB City)时,以30km/h开始,10km/h递进的测试标准进行了测试,最高测试速度达到70km/h。

然而在车速提高到50km/h,雷克萨斯ES就没能及时主动刹停,撞到了前方的模拟车辆上。据专业人士介绍,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车辆在50km/h以下速度是,AEB系统并没有完全介入,提供制动力。

雷克萨斯ES的AEB系统,只是提醒驾驶员,没有主动刹车,因此这也就致使车辆撞上了模拟车辆。评测人员认为该车的主动制动功能作用效果有限,不能很好地应对突发情况。

此外,在追尾了模拟车辆之后,雷克萨斯ES行人保护装置中的引擎盖,也被弹起。据了解,维修一次行人保护装置,其费用约在3.3万元左右。对于车主来说,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对于这样的测试结果,媒体和国内网友都很意外。因为在此前该媒体做过的测试中,广汽丰田凯美瑞也在这样的速度下,进行过AEB紧急制动测试。

结果,凯美瑞虽然也发生了轻微碰撞,但撞击力度要远小于雷克萨斯,对车辆的损伤也不大。由此,车迷朋友们也不免发出这样的感叹,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安全系数,竟然连凯美瑞都不如?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雷克萨斯ES,都不能完全刹停,避免碰撞。此前,欧洲版雷克萨斯ES进行AEB测试时,车辆在50km/h的时速下,能够及时刹停,完全避免碰撞。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除了中国版和欧洲版雷克萨斯ES的车型硬件配置有所差别外,还猜测雷克萨斯或针对中国市场的AEB测试标准,进行过调整,致使雷克萨斯ES出现了,测试速度调高,没能通过的局面。

但真正的原因是怎样的,想必除了厂家之外,在座的都不能给出准确答案。

关键词: 雷克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