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何大部分安卓机用高通处理器?详解骁龙芯片的发展和优势

时间:2020-08-17 10:47:04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树儿

智能手机虽然品牌很多,但是手机上搭载的处理器芯片却没几家。苹果自研A系列芯片,安卓则主要是麒麟、高通和联发科。麒麟芯片目前只有华为自己用,高通和联发科则提供给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特别是高通骁龙处理器,芯片从高到低覆盖几乎所有的档次。安卓手机为何大部分选择高通处理器,科技树儿将为大家在下文科普骁龙芯片的发展和优势。

高通是美国的公司,这是一家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早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前,高通在相关领域已经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科技树儿了解到,其实在2013年之前,高通骁龙处理器分为S1,S2,S3,S4四个层级,以区分不同的四代产品。当然了,这四个不同的层级也衍生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比如我们现在很多人都用的安卓手机,芯片上就是高通骁龙800处理器。

目前Qualcomm骁龙处理器共包括——骁龙800系列、骁龙700系列、骁龙600系列、骁龙400系列和骁龙200系列处理器。毫无疑问,不同的芯片系列代表了不同的性能和强度。几乎所有的安卓旗舰手机,采用的都是高通骁龙800系列。比如2020年小米10、一加手机8系列、OPPO和vivo以及三星S20。

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性能表现如何?

当前最新最强的是旗舰级骁龙865移动平台和骁龙X5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能够支持全球5G部署的全球最领先的5G平台,将为下一代旗舰终端提供无与伦比的连接与性能。

骁龙865平台拥有两倍于之前的AI运算性能,甚至支持每秒最高2亿像素的图像运算能力,可支持 8K 30fps的视频录制。骁龙865在CPU、GPU、AI以及相机等多个方面都比上一代突出。

在核心性能方面,骁龙865搭载的新一代Kryo 585 CPU的性能提升25%,全新Adreno 650 GPU的整体性能较前代平台同样提升25%。

骁龙865的ISP处理速度高达每秒20亿像素,并支持全新的拍摄特性与功能。用户可以拍摄拥有10亿色的4K HDR视频,也可以拍摄8K视频,亦或捕捉高达2亿像素的照片。

骁龙865还首次在移动终端上支持144 Hz显示刷新率,为移动HDR游戏提供更高品质的显示和视觉保真度帀

为何大部分的安卓手机几乎都采用高通的处理器呢?

首先就是高通的芯片确实很强大,几乎是移动手机市场中除了苹果A系列最强的存在。而且高通可以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大大提升手机厂商的产品发布。最重要的是,骁龙处理器解决方案是业内兼容网络最多、速度最快的产品,深受OEM厂商和消费者的喜爱。

特别是高通的交叉专利,保证了手机厂商可以非常低的成本获得其他的专利。高通公司还利用从众多主要的专利持有人手中获得的交叉许可降低客户的知识产权成本,并将业界的知识产权纠纷降至最低。

这对国内的手机厂商来说,在最开始的发展中起到了极大地推进。只要用上了高通的产品,可以大大减少其他专利方面的成本,推出价格更低的手机,获得更多用户。现在,高通处理器依然是大部分手机厂商们必备的选择,当然,除了华为。

华为早先也用过高通的芯片,但是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自研处理器,现在终于成为可以自研自用的手机厂商。

关键词: 安卓机用高通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