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市场将成特斯拉股价上涨支柱: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时间:2020-08-25 08:59:27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8 月 25 日消息,美国政府考虑批准 10 月份 “紧急使用”两款疫苗的消息推动美股收高,纳指上涨 0.6% 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 378.13 点,涨幅为 1.35%,报收 28308.46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34.12 点,涨幅为 1%,报收 3431.28 点;纳指涨 67.92 点,涨幅为 0.6%,报收 11379.72 点。

理想情况下,在业务中投入更多资本的公司,应当从这些投资中获得更多利润,这通常意味着公司有非常棒的商业模式和能带来利润的投资机遇。就资本回报率趋势而言,网易的表现并不让人激动。资本回报率衡量企业从投资资本中获得的 “回报”(税前利润),即资本回报率 = 息税前利润 ÷(总资产 - 总债务),对于网易而言就是 0.15 = 150 亿 ÷ (1440 亿 – 450 亿)。就绝对数值而言,15% 的回报率在正常范围内,接近娱乐行业 16% 的平均水平。但令人遗憾的是,5 年前网易资本回报率高达 20%,而投资资本增长了 281%。当然,造成网易资本回报率下降的一个原因是在最近报告期前完成的融资,这些资金尚未给它带来一整年的利润。上述分析可以得出结论,在投资资本远多于 5 年前的情况下,网易资本回报率下降的趋势令人担忧。尽管如此,过去 5 年网易股价却累计上涨 365%,因此投资者似乎是过于乐观了。

理想汽车股票 “收获”首批两个 “买进”评级,它们来自高盛和 Bernstein。理想汽车 7 月 29 日 IPO,发行价为 11.5 美元,目前累计上涨约 30%,市值约为 120 亿美元。根据两家机构的报告,理想汽车股价不算高。高盛分析师方飞(Fei Fang,音译)给出的目标股价为 20.6 美元,Bernstein 分析师罗宾 · 朱(Robin Zhu)给出的目标价为 21 美元。方飞还把理想汽车纳入高盛的 “强力买进”清单,“理想汽车不同于中国其他汽车厂商的,展望和创造了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消费者体验,愿意承担采用非常规技术和创新的风险。”方飞预计未来数年理想汽车将推出续航更长的车型,销量将由 2020 年的 3 万辆增长至 2025 年的 44.5 万辆。与蔚来相比,理想汽车目前销量略低。蔚来市值约为 170 亿美元,但债务略多于理想汽车。方飞对蔚来股票评级为 “卖出”,给出的目标股价为 7.7 美元。给出的两家公司目标股价的差异,彰显出方飞对理想汽车商业战略的评价。罗宾 · 朱对蔚来股票的评级为 “持有”,给出的目标股价为 12 美元。今天常规交易中,理想汽车股价上涨 2.07 美元,涨幅为 13.78%,报收于 17.09 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 · 休伯蒂(Katy Huberty)和埃里克 · 伍德林(Erik Woodring)将苹果目标股价由 431 美元上调至 520 美元。他们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称,预计持续的服务业务增长和 5G iPhone 周期将拉动苹果 2021 财年营收增长 2 位数。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 5.95 美元,涨幅为 1.2%,报收于 503.43 美元,一度摸高 515.14 美元,这是苹果股价连续第 5 天上涨。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约 71%,过去 12 个月上涨约 146%。摩根士丹利报告称,媒体报告表明,政府对允许在海外使用微信的美国公司的限制,不像一些人最初担心的那样严格,这意味着,微信禁令不会对中国市场 iPhone 生态链产生负面影响,5G 仍然 “是未来升级周期的关键”。但拉弗 . 腾格勒投资公司 (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南希 · 腾勒(Nancy Tengler)对雅虎财经表示,苹果股价最新一轮上涨的原因更多的是投机,“我们确实认为苹果将很快会出利好消息,但在我看来,这轮上涨带有很强的投机意味,人们只是想在‘1 送 4’拆股前进来捞一笔。我们认为,拆股后苹果股价将出现回调,届时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别处。”

Wedbush 分析师丹尼尔 · 艾维斯(Daniel Ives)称中国市场对 Model 3 的庞大需求将是特斯拉成功的关键,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创下盘中新高 2129 美元,这也是过去 6 个交易日中特斯拉股价第五次创下盘中新高。艾维斯将特斯拉最高目标股价由 2500 美元上调至 3500 美元。虽然艾维斯目前给出的特斯拉目标股价是 1900 美元,如果在中国市场上的成功得以延续,股价涨到 3500 美元并非不可能。他说,“我们认为特斯拉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需求依旧强劲,第三季度业绩将好于预期。中国市场对 Model 3 的庞大需求以及最近的降价,正在为特斯拉制造‘完美需求风暴’,市场份额将会增长。”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 35.78 美元,跌幅为 1.75%,报收于 2014.2 美元。最近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两个因素是月底的拆股和可能成为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艾维斯说,投资者对 9 月 22 日的 “电池日”会议也寄予厚望,认为届时特斯拉将 “公布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新电池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