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黑莓9800升级版9810详细评测 处理器达到1.2GHz

时间:2020-10-13 10:58:12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1黑莓9810手机外观介绍

去年黑莓推出了旗下首款滑盖全键盘手机黑莓9800,搭配BlackBerryOS 6.0系统和全键盘设计的9800让我们既感受到了触屏的直接感,同时又有非常好的全键盘输入快感;时隔一年黑莓今天为我们带来了9800的升级版9810,升级后的黑莓9810处理器达到了1.2GHz,同时系统也升级到了BlackBerry OS 7.0,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黑莓9810的表现。

黑莓9810虽然只采用了一块3.2英寸屏幕,整个手机看起来也不是这么得霸气,但是其1.2Ghz的处理器搭配768MB的运行内存,让它拥有非常强大的处理速度,黑莓9810的后盖采用类似金属材质的后盖,给人非常强烈的质感,同时格子状的后盖处理也让它变得不易滑落。

听筒位置有一个很明显的黑莓LOGO。

因为采用触屏设计,因此黑莓9810有触屏手机常用的功能按键,同时推出手机滑盖还能看到其全键盘设计。

2黑莓9810手机细节介绍

下面来看看黑莓9810手机在细节方面的表现情况。

黑莓9810的机身右侧是手机的音量调节按键和物理拍照键。

黑莓9810的机身左侧中部位置是手机的Micro USB接口。

比较特色的是黑莓9810的静音和锁屏按键设计在机身顶部位置。

黑莓9810采用单颗LED补光灯加500万像素摄像头组成其影像功能。

黑莓9810内部设计比较中规中矩也显得比较简约,没有过多华而不实的设计。

3BlackBerry OS 7系统

BlackBerryOS 7系统

黑莓9810是RIM首批搭载BlackBerry OS 7系统的机型之一,该系统在上一篇黑莓旗舰Bold9900的评测中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因此这次文章就不做过多解释了,想要详细了解LiquidGraphics技术、亚马逊音乐服务、BlackBerry Protect和BBM等请点击进入Bold 9900的评测。在9810的评测中我们将着重介绍包括虚拟键盘、浏览器等几个特色功能。

OS 7其实不能算是OS 6的大幅升级版,基本基于OS 6的架构,只是在细节上有改进,因此使用过新老OS的用户应该能发现OS 7比OS 6在功能设置、操作体验和视觉效果上都有很大提升。点击主界面下方可以弹出面板,左右滑动切换面板。OS 7上加入了Liquid Graphics技术(液态图形技术),在屏幕上滑动切换面板和画面时非常流畅,如流水般顺滑。这也是高配置下OS 7系统的优势。

由于9810是一款滑盖兼触屏机型,因此虚拟键盘是必不可少的。当键盘隐藏时点击文本框会自动弹出虚拟键盘,这块键盘灵敏度非常高,基本不会有误按邻键情况发生。但是其键盘布局还有改进空间,对于已经习惯其他系统或官方或第三方虚拟键盘的用户来说还要熟悉一下。支持传统的横屏/竖屏QWERTY键盘、T9键盘以及SureType键盘。当然,语言支持和输入法设置也相当完美。

OS 7中的全局搜索加入了语音搜索的支持,也就是说输入文字并不需要划出键盘,这也方便了用户使用搜索功能搜索手机内部和互联网上的资料。只是黑莓上的语音搜索目前还不支持中文,只支持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和意大利语。

9810和9900同属于黑莓新款旗舰,1.2GHz处理器、768MB运行内存的加入使得经过优化的浏览器无论是在加载速度还是网页完整度上都更上一层,多点缩放非常灵敏。由于相比9900来说9810屏幕更大,因此在浏览网页和多点缩放时更加方便。

BlackBerry Messager(BBM)是黑莓上独有的社交平台,可以通过它分享第三方社交应用中的信息,不过需要开通黑莓服务。而BlackBerry ID就是黑莓多数服务的一个通行证,需要登陆BB ID才可以使用音乐服务、BlackBerry Protect等。

4500万像素摄像头

在摄像头方面,黑莓9810保持了和上一代黑莓9800相同的配置,都是500万像素摄像头设计。

虽然目前500万像素摄像头算不上高,但也属于主流水平应付不是很高要求的拍摄也是没问题的。

从上面的图片样张来看,黑莓9810虽然没有采用目前更为主流的800万像素摄像头,但是它的拍摄效果却是比较出众的,这样的效果对于一般的自拍、视频或者简单的旅行拍摄都是足够的。

5续航及PConline评测室总结

智能手机屏幕大处理器频率高造成手机续航时间短,因此续航时间的长短越来越成为智能手机用户所关心的问题。

1270mAh电池

3.2英寸的屏幕搭配1270mAh容量的电池不算太大,并且手机的处理器频率达到了1.2Ghz也要比一般的更耗电一些,因此手机的电池属于常规水平基本维持在1.5天左右。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黑莓9810没有超过4.0英寸的硕大屏幕也没有霸气的外形,但是它内置的强大处理器核心让它拥有强大的处理速度,因此仅就手机的流畅度和使用感受来说是绝对没问题的,而滑盖加全键盘的设计又让手机在应对不同的使用人群上有非常广的适应范围。总的来说,对于喜欢黑莓手机的用户来说黑莓981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黑莓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