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出色散热性能 iDock A1笔记本散热支架评测

时间:2020-10-22 10:33:5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已经是5月份了炎热的夏天也即将来临,人们在炎热的夏天里已经感到酷热不堪了,更何况是每时每刻都不断发出热量的笔记本电脑。可是,笔记本电脑自身对体积与重量的要求很高,它的便携性要求了它的散热模块不可能做到如台式机那样的完善,并且厂商不断追求性能上的卓越而在散热上做出了取舍,使得当今笔记本电脑自身的散热效果不容乐观。所以,笔记本电脑散热器的市场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了。但是,这个新兴的笔记本散热器市场还不是发展得十分的成熟。很多用户在选购笔记本散热器的时候都无从下手。下面我们对其中一款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进行测试,看看它的散热效果是否能让人满意。

一、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的外观介绍

这款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是一款结合人体工学以及笔记本散热于一体的笔记本支架,其正面采用了全铝合金的面板,再配合双风扇的设计十分有利于笔记本的散热,而背面则采用优质的工程塑胶,整体设计大方得体。

双风扇的配置

2

二、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的整体使用感受及功能介绍

提供4个USB HUB、电源开关以及外接电源插孔

多格可调高度的设计

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的侧面提供了4个USB扩展接口其采用了并排的设计,另外还配有外接电源的插孔,可惜底座并没有提供外接电源的适配器。而经过试验,在散热风扇运行中的情况下,接上一个USB鼠标、一个USB键盘、一个U盘均能正常运作,不过当接上一个移动硬盘时就会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另外底座有多格可调设计,以便于用户调节底座的高度,设计上相当人性化。

架起笔记本之后的效果

3

双强力风扇的设计

底座的侧面

三、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的散热效果

一个散热底座的好坏其散热效果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而这次我们采用了宏碁 TM4520这款笔记本作为测试的平台,这款笔记本采用的是AMD的芯片组,搭配TL58的双核处理器,发热量有点大,正好适合用来做测试的平台。

使用底座前的温度(测试环境为室温26度的空调房)

在使用底座前,我们先使用这台宏碁 TM4520笔记本进行一些日常的工作3个小时(期间保持打开10个网页以上、同时运行3个QQ),在运行3个小时之后可以看出这款笔记本的温度已经达到了一个颇高的状态,其中硬盘温度达到了52度的高温。

使用底座后的温度(测试环境为室温26度的空调房)

经过3个小时的运转后,我们把笔记本放在底座上,然后继续进行一些日常的工作(期间同样保持打开10个网页以上、同时运行3个QQ),在经过3个小时之后,在用软件查看笔记本的温度,我们可以发现,这时硬盘的温度已经狂降了7度,而CPU方面也降了3度左右。

PConline评测室试用总结: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到,虽然仅仅配备了双风扇的设计,但是靠着高转速的双风扇,这款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达到了不错的散热效果。另外加上人体工学设计,可以把本本的屏幕位置调高,这样我们使用笔记本的时候就不用低下头来看,这大大地争强了笔记本使用的舒适性。

现在这款iDock A1 笔记本散热支架的公开报价为168元,我们认为这款产品的定位应该是以中端的年轻笔记本用户为主的用户群,168元的售价搭配优秀的设计,对于中端的用户来说应该还是能够接受的,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以及出色的散热性能,相信会吸引不少中端的年轻用户购买。

关键词: id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