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傍上宁德时代、华为的长安汽车四连涨 能否撑起千亿市值?

时间:2020-11-20 16:34:52       来源:千寻专栏 牛科技

11月18日,继此前的13日、16日、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后,长安汽车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18日开盘后,长安汽车的股价一路攀升,一直到下午尾盘封顶,长安汽车的股价来到了22.33元,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长安汽车的总市值已经突破千亿达到1198亿元,成为了国内又一家市值过千亿的汽车厂商。

股价翻番,定增机构渔翁得利后果断出逃?

长安汽车的股价在今年8月底时仅为11元左右,但目前的股价已经来到了22.33元,从8月底至今不到三个月已经实现了股价翻番。

2020年10月21日,长安汽车完成一轮募资总额高达60亿元的定增融资计划。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轮定增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2家。除公司大股东兵装集团及其关联方中国长安、南方资产外,还有9家机构入围,分别是:JP摩根、国信证券、创金合信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财通基金、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及景顺长城基金。

在10月份的定增发行中,发行价格为10.70元每股,结合今日22.33元的收盘价,该轮定增发行对象的收益也高达100%。除了大股东及关联方锁定期为36个月以外,如果长安汽车继续保持目前的态势,锁定期仅为6个月的机构对象则赚的盆满钵满。

在11月16日再次涨停后,长安汽车获得净买入4.36亿元,不过有四机构合计卖出2.07亿元。而到了11月17日,在涨停的第三个交易日,此前已经大幅卖出的三大机构再次卖出4.23亿元。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发力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今年9月份时,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及智慧能源生态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与宁德时代的合作,或许将弥补长安在新能源方面的不足。长期以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仍缺乏明显的市场竞争力,整体市场表现弱于大势,销量大幅下滑。无论是广汽集团还是东风,在新能源的布局都要强于长安。

作为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在电池技术上的领先,将整体提升长安汽车新能源的品质,在续航里程、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取得用户的信赖。

而与华为的合作,则为长安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提供了技术上的优势。在长安与华为的合作框架下,华为将深度参与长安汽车方舟架构的联合研发,该架构将完整覆盖A0级至C级的全部车型。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通过“第三次创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2022年前,长安汽车将逐步实现L4级、L5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

显然,在与宁德时代、华为合作后,长安汽车已经获得了不少投资者们的认可,至于这场风能够吹多久,取决于长安如何整合三方的技术。

亮眼的销售数据下,负债规模和负债率大幅攀升

继今年8月、9月份后,长安10月份的额销售数据依然十分亮眼,除河北长安以外,重庆长安、合肥长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同期销量均取得同比上涨。

整个10月份,长安汽车的销量达到了212640辆,刷新了集团单月销量记录,长安汽车集团今年累计汽车销量达到了1583521辆,提前完成2020年定下的年销150万辆的销售目标。

不过在亮眼的销售数据下,长安汽车的销售毛利率,负债规模和负债率均出现了恶化。

与2019年14.68%的毛利率相比,2010年三季度末的长安汽车销售毛利率已经下滑至11.79%,这已经远低于目前国内车企15%左右销售毛利率的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截止至三季度末,长安汽车总资产达1114.55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4.18%,但远低于负债增长的规模,目前长安汽车的总负债为639.7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57.4%。(千寻专栏 牛科技)

关键词: 长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