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拼多多花重金抢夺团长资源 培养用户前期消费习惯

时间:2020-11-25 16:03:40       来源:千寻专栏 第一观察

近日,拼多多高管在Q3财报电话会及相关交流会议上提到,多多买菜其实不是一个社区团购业务,而是原有业务的自然延伸,不会过度强调团长本身在业务模式的重要性。多多买菜在主站和百亿补贴上是有显著的入口的,从流量端来说多多买菜是共享了平台的月活。

据悉,“多多买菜”是拼多多旗下社区团购项目,于9月份正式在武汉和南昌两座城市上线。具体采用高补贴拉新、高频率拜访、高效率入驻的“三高”战术,并斥10亿重金补贴抢夺团长资源等手段引流。

有知情人士称,“多多买菜的订单超6成来源于拼多多主站,团长带来的订单不足4成,用户可以通过拼多多APP直接下单,选择团长作为自提点。团长拉来的新用户成为平台的消费者后,就可以脱离团长。这一做法也大大降低了团长进入门槛,很多团长甚至连群都没有。”

为此,奇点君采访了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葛甲认为团长本身是聚拢人气的手段,不是商业模式的重点,多多买菜是要培养用户前期消费习惯,通过团长前期的活跃来将人气聚拢起来,最终也只是一种推广手段。

而对于拼多多将团长作为自提点这一说法,葛甲表示,团长本身是从拼多多分成,随着日后补贴额度减少,有很大概率充当自提点或售后这一角色才能赚到钱。

“社区团购目前有一些玩家,市场相对来说已经很繁荣了,而多多买菜能否突围在于补贴额度和时间长度。”葛甲说。

此外,通过网络搜索,奇点君发现微博、黑猫投诉等网站有不少针对多多买菜团长佣金低、售后不及时等问题的吐槽。

关键词: 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