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何谓双模手机?三星双模手机W109详细评测

时间:2020-12-17 15:29:0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何谓双模手机?顾名思义,双模就是两种模式:GSM网和CDMA网,能做到两种网络通吃,自然是走遍天下都不怕啦。这款W109就是中国联通专门因“世界风”业务向三星定制的机型。三星在CDMA手机市场的表现我们是有目共睹,不俗的造型,完美的做工和高端的配置,不知吸引了多少用户转投CDMA旗下。

之前我们测试了摩记的“世界风”双模手机A860,三星的手机与之相比,到底有何不同凡响之处呢?那就请看我们太平洋手机频道带来的详细评测。

W109体格健壮,比三星以往推出的机型都要显得大气沉稳。不知道双模手机是不是都爱使用黑色,W109同样采用了黑色与银色的搭配,方方正正,棱角分明!握在手中的份量足有130g,对于追求时尚的成功男士,一定会一见倾心!外壳的中央区域是黑色镜面的设计,位于上方的是摄像头与闪光机,可以在黑暗环境里从容拍照,再配合W109那高雅的气度,堪称夜的眩动之美。稍嫌美中不足的是镜面容易留下指纹。大名鼎鼎的“Anycall”LOGO醒目地标在摄像头下面,紧接着是尺寸偏小的TFT外屏,估计是出于省电的考虑。因为测试机的缘故,代表W109双模机身份的三个红色大字“世界风”被标签档住了。拿在手上,W109那成熟稳重的气质被衬托得淋漓尽致,足以体现您的高贵身份。其机身尺寸达到了87×52×24.5mm。

与摩托罗拉A860一样,W109也拥有独立的扬声器,位于机身的后背上方,保证了铃声的质量。W109的天线是可以伸缩的,耳机插孔采用滑盖设计,避免了灰尘侵入,设计颇显人性化。机身右侧是照相机的便捷键,在翻盖合上时长按这个键就可以进行外屏拍照。机身的左侧是比较大众化的设计,为两个调节音量的按键,在拍照的时候它可以调节画面的上下左右。



机身后盖采用了质感一流的磨沙材质,正面也是黑色为主,沿袭三星的一贯风格,印有SAMSUNG的LOGO与三星手机的网址,时刻不忘宣传自己的品牌魅力。并在四周包围了一圈银色机壳。

W109的键盘设计堪称独具匠心。它采用银色条形设计,上方有六个功能键,分两列,中间是联通的标志“炫”键;数字键也分两列,每列四条,特别之处在于一条键按左边是1按右边是2,以此类推;初上手可能会很不习惯,幸而手感还算不错;按键的背景光为蓝色,在暗处很是醒目。键盘的下方是为主屏设计的两个凸出的垫角,缓解合起来的力量。这样的设计使得整个键盘看起来整齐有致,与外形的方正相得益彰。

与摩记A860不同的是W109有一个“C/G”键,用这个按键可以迅速实现在C网与G网之间的切换,而不必进入菜单。

打开W109的翻盖,黑色营造的高雅气息扑面而来,但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它的主屏。2.2英寸的超大彩屏配合26万色的TFT技术,便得待机画面色彩丰富,字体的锐度也相当高!让笔者不禁想起一句歌词:“就这样被你征服!”

W109内置了9张壁纸,其中有一张是彩色动画屏保,由于支持CDMA的联通无限业务,支持高通的BREW技术,可以下载自己喜欢的待机画面,也可以用内置摄像头拍摄的照片作为壁纸。

W109的外屏并不比主屏的表现差,同样采用了26万色的TFT技术,表里如一,可显示来电号码、短信、时间、日期、电池电量等。大家都知道液晶显示屏一般都会有视角比较窄的弱点,但W109的屏幕与肉眼持平都能够看清楚字,视角应该在160度左右表现不错。摄像头与显示屏是持平的,没有凸凹感。

看完外观,我们当然是迫不急待地进行了双模的测试。双模机是联通主攻移动高端用户的又一利器,它支持中国现有的两种移动网络GSM与CDMA。在技术上,CDMA的专利拥有者美国高通坚称3G不可能绕开WCDMA即CDMA的升级版,当然它的优势就在于传输速度快、增值服务多样化。但在中国CDMA的起步是2002年开始的,而GSM网已走过了10个年头,积累了相当多的用户,且网络的覆盖面也比C网广阔许多。双模机的出现满足了相当一部分既想不掉网又想享受联通CDMA数据服务的用户,同时也满足了经常进行商务旅行的白领阶层。“世界风”双模业务的诞生,使GSM用户无须换手机、换号,就可实现在CDMA盛行的韩国、北美等国家实现网络漫游服务,而CDMA用户也能无缝漫游到GSM网络当道的欧洲地区,漫游区域远远大于原来国内任意一种制式的单模手机,实现了真正全球畅行的国际漫游。

下面我们来看W109双模功能的表现!在测试过程中我们用了联通的CDMA与移动的动感地带两种卡,在刚开机时自动搜索插槽1与插槽2,随即提示选择中国移动还是联通新时空,只能二选其一,在搜索信号过程中搜索到中国移动的信号要比联通新时空慢。在选择了中国移动,初始化完成之后,按“C/G”键进行网络转换,仅用了6秒钟就转到了联通新时空待机画面,区分两种网络的标志是在待机画面分别有“中国移动通信”与“联通新时空”两种字样,另外也可以从屏幕右上方的“G”与“C”区别开来。

在网络转换时,只能显示当前使用的卡里的电话号码和存在手机里的电话薄。

我们先在中国移动的网络下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动感地带的卡是开通了GPRS的,在“中国移动通信”的标识下笔者想上WAP下载一首和弦声,通过中间的“炫键”只能进入已内置的联通CDMA的联通无限无线菜单,再按下去就出现“GSM不支持该服务,改变网络?”的提示;又从菜单里找到设置选项,“数据选项”为暗灰色,表示不可使用,点下去则出现“GSM模式不支持”的提示,看来W109不支持GPRS上网了,但相关的一些言论表示双模手机将支持GPRS,不知道这种言论是否有误差,还是该测试手机没有开通该功能呢?看来还得等正式版本上市才能见分晓了。

现来试一下发短信,可以收发,没有问题;打电话更是没有问题,可以设置来电转移,并提供了始终转移、用户忙、无应答、无法接通四种形式进行来电转移。在中国移动网络下拨打那张W109内CDMA的号码,得到提示是“您拨的电话已关机”,由此那些希望两张卡同时在线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再来在联通新时空网络下进行测试。首先测试一下增值服务,W109全面支持联通无限的所有业务,包括互动视界、彩E、神奇宝典、定位之星、联通在信,而且支持WAP2.0版本,要知道WAP2.0是为3G推出的呀,这对广大用户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不过估计联通正在进行最终的调试,试了比较长时间才进入到正式的页面。笔者进入神奇宝典准备下载一首和弦铃声,发现居然可以在线试听,而且不收费,听满意了再下载,这个功能在WAP上自然是无法实现的。同时还测试了一下定位之星的功能,按下“查找我的位置”则很准确地出现了所在的位置,这应该是非常适合出差的人士的功能了。在联通新时空网络下,设置选项的“漫游选项”与“数据选项”显示为黑色,表示均可进行相关设置。

最近三星推出的新款CDMA手机均都支持64和弦,W109采用雅马哈铃声技术,也一样拥有64和弦的傲人铃声。

设置了几种来电铃声:基本的、声音效果、感伤性的、欢乐的、经典的。各有特色,随着心情变化来设置铃声,使得手机也人性化起来。

W109配备了30万像素CCD摄像头,最高可拍摄分辨率为640×480的照片。在相片工作室可以“添加相框”,比起前几次发布的CDMA手机,W109内置的相框更丰富了,共有30种,而且据三星相关人士介绍,正在制作有声动画的相框,预备加在下一款双模机里面。工作之余,轻松地拍个照片然后传给朋友,通过联通彩E就可以实现了。

“相机设置”里给出了闪光灯、分辨率、画质、快门声音、预览模式的设定。闪光灯可选择是单一、序列号、有声录像三种模式;有四种分辨率640×480、320×240、176×164、176×144;画质分高、中、低三种;快门声音有四种选择,但不支持无声拍照。在选择拍照时可以选择连拍与拍录像,笔者试用了一下录像功能,3分12秒过去了,还可以继续录下去,这远远就超过了市场上一些只能录几十秒的所谓DV手机了。不过这也是根据手机内存来的,据三星网站介绍,该机有8M的内存,满足一般的娱乐功能是足够了。

W109拥有1000条海量的电话簿,在查找电话时可以按照名字、组群、存储器三种形式。在增加号码时可以将自己朋友的手机、家庭电话、办公电话、电子邮件、个人网页等信息录入,还可以设置亲友的来电铃声、组群等,整个菜单就像一张名片一样,非常人性化,对于经常出差,公务缠身的白领人士来说是非常好的功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联通在故意地将用户引导至使用其数据增值服务,竟然连着两款双模手机都没有红外与蓝牙功能,W109只能通过联通的数据增值服务平台来进行扩展了。

W109内置了两款游戏:超级战机与弹球,超级战机是一款飞机打斗游戏,比较激烈,充满挑战性,要求玩家眼明手快,注意力集中;而弹球就轻松多了,也比较简单,与俄罗斯方块类似,在工作之余玩一下这两款游戏也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方式。画面流畅,色彩艳丽,背景音乐因为有独立扬声器,比其他机型要显得华丽许多,况且游戏本身也比较耐玩。

W109的屏幕比较大,这两天测试过程中不停地在G网与C网之间切换,并用于多项功能测试,耗电量比较大,而且背景灯因为拍照的需要设为了40秒,不过它的电池容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待机两天后才显示电量低。W109的官方数据为待机时间100-200小时,估计在使用时还是有差距的。

中国联通的双模“世界风”业务因为手机测试的时间比较长而向后推迟,暂定为7月底推出,所以三星机子的粉丝要等一个月才可以真正在市场上看到这款三星的顶级之作双模W109了。在此之前联通早就有人放出话来双模手机不会高于4000大元,W109还没有有具体定出价格,笔者预估这种高端机也一定会在3800左右吧,起码不会低于3500元。非常适合需要频繁出差商务人士使用。

优点:

-全面支持联通无限业务

—支持WAP2.0,可以顺利地过渡到3G时代

-超大容量的名片型电话簿

缺点:

-没有红外与蓝牙,扩展形式单一

-不支持MP3的播放

关键词: 三星w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