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阿里遭“二选一”垄断调查 马云一夜蒸发6000亿

时间:2020-12-29 15:29:35       来源:不一样的人和事

每年的双十一, 都是阿里捷报频传的时候,而且每年都是比去年增加了多少亿销售额,在多少秒内突破了10亿万,多长时间突破了100亿,多长时间突破了千亿元,让人感觉,电商的钱景似乎无限。

然而,有句老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欢。阿里最近似乎摊上事了:先是前一阵子蚂蚁金服上市遇阻,被暂停,接着最近阿里被反垄断调查,让人感觉,阿里这两年有些流年不利。

就在前两天,也就是平安夜,阿里股价市值一夜蒸发人民币超过6000亿元。而阿里系的其他一些上市公司股价也跟着大幅度缩水,比如阿里健康跌没了大约390亿港元,而被马云极力推崇的并且由阿里控股的所谓新零售代表——高鑫零售也一夜蒸发23亿港元,这让不少股民感到措手不及。

那么,为什么阿里股价会一夜暴跌呢?当然是事出必有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媒体报道的相关部门将要对阿里实施“二选一”等立案调查的消息,加上蚂蚁金服被约谈的消息,各种对阿里不利的消息叠加在一起,产生了连锁反应,最终造成了这次阿里一夜之间股价蒸发超过6000亿。

其实,这几年虽然年年双十一阿里都在宣传自己又比去年增长了多少多少亿,但是不争的事实是,阿里电商受到了腾讯系多方面的压力:高端有京东,京东自营商品的品质信誉和物流速度,是淘宝天猫难以企及的。特别是数码、IT、电子和通讯等产品,京东的销量可以甩天猫八条街。

而在低端,则有拼多多进行围剿蚕食,虽然拼多多假货多物流垃圾,但是人家便宜啊,而且有些东西便宜到让人意想不到,农村很多用户就图便宜,只要能用就行,他们不管你是真的还是假的。而这次阿里大跌的同时,拼多多股价大涨千亿人民币,不过很多网友对拼多多并不感冒,吐槽声音一大片,主要槽点就是假货多,质量差。

而最令人揪心的是,根据一些专家的说法,如果这次反垄断调查被确认,阿里可能面临几十亿到几百亿之间的巨额罚款,这可是国内有史以来的最大罚单。这让曾经喜欢到处演讲,到处给人上课的马云,会产生多大的纠结?

这也让网友感到:阿里遭“二选一”垄断调查,一夜蒸发6000亿,好景难再?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关键词: 马云蒸发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