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XP系统支持多大的内存?XP能不能支持4G以上的内存吗?

时间:2020-12-31 10:14:34       来源:系统盒

XP系统可以说是微软发布的一个最成功的系统了,从发布到至今13年了还是有很多用户使用,比Win8还多。这和XP的易用性,配置要求低是分不开的,那么在物理内存日渐增大的今天,很多用户想问XP系统支持多大的内存?

在大多用户的理解中,XP系统都是32位的。所以32位系统的特性也就注定了XP 32位系统不能支持4G以上的内存,你插上也只能显示3G多。

那么小编为什么说XP也可以支持4G以上的内存呢?

这是因为XP也有64位的呀,当然用的人很少很少,这和当时的硬件环境有关系,普遍没人使用大于4G的,64位的软件兼容性也不好。所以也就是XP 32位系统大行其道的原因,导致硬件产商都不开发针对64位XP的驱动程序。所以64位XP也就更没人用了!这样一来我们所理解的XP系统自然都是32位的XP了。

推荐 XP 64位系统下载

不过市面上WinXP系统并没有中文版,只有英文版,安装后需要安装中文语言包才可以!而且驱动不好找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关键词: X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