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连续三年获评“中国VR50强企业”,贝壳VR实力再受认可 | 品牌

时间:2021-10-19 15:53:41       来源:钛媒体

2021年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正式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聚焦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和应用,展示行业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为树立VR行业标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每年邀请行业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评选VR行业各类奖项。今年,行业领先的居住领域VR服务商、贝壳找房旗下如视团队斩获“虚拟现实产业应用成果奖”“2021年中国VR 50强企业”“世界VR产业大会VR年度创新奖”三项大奖,多项殊荣折射出贝壳如视业内领先的科技硬实力。

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深挖具备潜在商业推广价值的创新应用,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基于此,大会在今年创新性地推出了“虚拟现实产业应用成果奖”,以鼓励VR企业进行商业化落地。作为业内首个实现VR在产业侧大规模落地应用的企业,贝壳如视VR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及产业化应用获此殊荣。

除服务房产领域之外,贝壳如视VR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已在文化旅游、家装家居等行业实现场景化落地应用。

如延期至今年10月1日召开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贝壳如视团队作为中国馆指定VR线上服务商全程提供技术服务,通过自研VR采集设备伽罗华及自研算法,贝壳如视对中国馆线下物理空间进行1:1的高精度复刻,打造“云上中国馆”,全球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云”逛中国馆,感受中国魅力。

上个月,贝壳如视还携手立邦,用VR、AI技术助力立邦建立数智化产品销售矩阵。双方共同推出的AI设计工具可让消费者“一键换漆”,直接看到涂料上墙效果,解决了行业一直存在“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窘境。目前,这一产品已覆盖全国2000+座城市,21000+家立邦线下门店。

除上述重大奖项外,贝壳如视连续三年入选“中国VR50强企业“,自研VR采集设备——伽罗华3D智能相机获“世界VR产业大会VR年度创新奖”。

依托自研的三维空间实景重建及算法优化技术,伽罗华能够实现360度自动全景扫描,高效、高质生成VR空间: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通过伽罗华VR采集仅需要20分钟;测量误差率控制在0.4%以内,绝对误差控制在20毫米以下,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目前,伽罗华已经应用在房产买卖、房屋租赁、文博酒旅等多个行业的三维实景空间重建中。

随着5G不断普及,VR技术应用有望在商用消费领域产生更多应用场景。作为居住领域数字化黑科技尖兵,贝壳如视利用VR技术重塑人、房、客之间的交互关系,着力探索VR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未来可带动更多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关键词: 连续 认可 再受 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