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星MD271QPW显示器:颜值高,专为办公用户设计

时间:2021-11-01 13:31:30       来源:快科技

一、前言:专为办公用户设计的显示器

144Hz刷新率,G-sync、HDR1000、分区背光、Fast-IPS,现在仿佛已经是电竞显示器的天下,但其实还有相当一部分玩家需求一款办公用的显示器,这方面以上参数就没有太大作用了。

当然,为了能有更加舒适的阅读与使用体验,办公室显示器对于屏幕质量以及参数指标还是有一定的需求的。

日,我们收到了微星MD271QPW显示器,这是一台办公用户设计的显示器。

微星MD271QPW显示器采用了一块27英寸的IPS屏幕,拥有2560*1440分辨率,250nit亮度、1000:1对比度、100%sRGB色域、75Hz刷新率以及原生8bit色深。这些参数对于办公用户拉起说,都是不多不少,恰到好处。

同时,这款显示器也拥有相当不错的颜值,采用了四面窄边框设计理念,屏占比非常高,纯白色的外观应该也能满足很多对白色有偏好的用户。

对于办公或者商务显示器来说,滤蓝光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毕竟这些显示器的用户每天都要对着显示器非常长的时间。

MD271P是拥有一个专属的低蓝光模式,可以直接在显示器OSD菜单里面设置。

微星MD271显示器的详细参数如下:

二、图赏:纯白外观 + 可升降旋转底座支架

三边窄边框设计,而且使用了纯黑色调,在息屏状态下视觉效果很有冲击力,几乎都是屏的感觉,而白色底框、支架和底座的撞色设计,更先灵动。

亮屏效果,边框控制依然很到位,对于办公用户来说够友好。

右侧下边框有控制按键指示标识。

5个实体控制按钮。

纯白色的背面,非常简约的设计风格。

显示器底座支架采具有高度调节、左右旋转、倾角翻转等功能,多个角度供用户选择。

底部左边是实体控制按钮,中间是视频接口和电源接口。

视频接口两边的栅格里面藏着一对音箱。

从左到右依次HDMI 1.4、Type-C、DP 1.2、3.5mm耳机接口和电源接口。

配件有电源适配器和一条HDMI线。

微星MD271显示器有一个Type-C接口,支持音频和视频传输,可以连接笔记本、手机的Type-C接口作为第二个显示器使用。

三、屏幕测试:实测亮度达300nit

1、色域覆盖

显示器的色域值越大越好。色域越大,证明显示器的能显示的颜色越多,图片、视频能展现出来的颜色越丰富,自然还原度更高,自然也更加讨好人眼。

95%的sRGB色域、73%的aRGB、77%的P3色域和70%的NTSC色域。

2、亮度&对比度

实测显示器最高亮度时307nit,比官方宣传数据250nit要高很多。对比度约为850:1。

3、色彩精准度:

色彩准确度Delta-E用于量化不同色彩之间的色差,规范了人眼感知内所能忍受的色彩差异范围,一般来说,Delta-E位于3到6之间变化是可以被接受的。

Delta-E有关的技术标准是如下:

1.6-3.2,从一定距离外观看,基本上看不出来色彩的区别,这通常被认为是相同的颜色;

3.2-6.5,色彩的差别是可以看到的,但色彩给人的印象是基本相同;

6.5-13,色彩的差别是可以看到的,但可认为是相同的色调;

13-25,被认为是不同的色调,超过此值,则被认为是不同的颜色。

在色彩精准度方面。最高Delta E值是7.52,最低是0.60,均Delta E值是2.11,表现是中等偏上。

4、色彩&亮度均匀度

100%色彩亮度均匀:Delta E在0-5.5之间。

50%色彩亮度均匀:Delta E在0-4.2之间。

100%亮度亮度均匀:差异值在0-16%之间。

67%亮度均匀:差异值在0-19%之间。

四、总结:1600元满足商务办公需求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笔者一样,喜欢白色的主机、白色的家私、白色的显示器,而微星MD271显示器正好能满足有偏向白色喜好的消费者。

当然除了颜色,MD271显示器还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创意和设计,比如可以360度旋转的屏幕,可以在竖屏状态下充当第二显示器,提高工作效率。

Type-C接口的引入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设计,毕竟现在很多轻薄本已经舍弃了传统的USB-A接口。这时候只需要一条Type-C数据线,就可以将让MD271显示器充当笔记本的显示器来使用。

隐藏的小音箱也很实用,一般看个视频,或者音乐,多数情况都能满足,也不会占用桌面空间。

在参数方面,MD271QPW显示器的最高刷新率是75Hz,这个数字对于游戏显示器而言并没有太高,但是目前的办公显示器,基本清一色的60Hz刷新率,对比之下,75Hz刷新率在日常使用上流畅感会强不少。

MD271QPW显示器的标称亮度时250nit,而经过我们测试,它最高亮度可以超过300nit,比官方数字高了不少。另外95%的sRGB色域、78%的P3色域、2560*1440分辨率也能很好的满足办公需求。

关键词: 微星 显示器 办公 滤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