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星巴克开共享空间概念店;奈雪、茶百道、沪上阿姨入股供应链公司;腾讯等入股福瑞达 | 消研所周报

时间:2021-11-27 05:52:12       来源:钛媒体

新消费要闻

网络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税被处罚

11月22日,网络主播雪梨Cherie、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经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就此事答记者问中得知,二人均通过设立多家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属于税收征管法规定的偷税行为。答记者问中称,二人在税务稽查立案后较为配合,已在案情查实前主动补缴部分税款,具有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等情节,对两人拟处偷税金额1倍的罚款。11月22日晚,雪梨、林姗姗发布致歉信:将暂停直播间直播,进行规范和整顿。

星巴克开共享空间概念店

近日,星巴克宣布中国内地首家共享空间概念店开幕,新店位于上海来福士广场办公楼,是星巴克的全新门店类型。门店总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近100个座位,主要分为四个区域:私密的会议空间、半开放的单人办公区、沙发区及休闲区,用于满足当下人们对灵活办公和商务社交空间的需求。

大陆首家Blue Bottle蓝瓶咖啡选址定在静安国际中心

近日, 蓝瓶咖啡的中国内地首店选址最终确定,将开在上海静安国际中心的一座小洋房中, 它的中国首店于2020年5月落户香港中环。蓝瓶咖啡于2002年在美国创立,2015年开始进军亚洲市场,由于其对新鲜度、风味和品牌文化的建设,蓝瓶咖啡有着「咖啡界Apple」之称。目前,该店处于初步装修阶段,具体开业日期和咖啡定价等暂未得知。

HARMAY話梅杭州天目里店将开业

11月19日,話梅宣布杭州天目里店将于11月27日正式开业。新店以办公室场景为灵感,整体色彩明丽,极具复古风格的格子间,带消费者一秒穿越回上世纪的黄金年代。同时, 話梅发起「一日打工人」的活动,邀请用户报名「入职話梅」,体验話梅的新店氛围。

新锐箱包品牌Songmont上海旗舰店开业

11月20日,新锐箱包品牌Songmont上海旗舰店正式开业,以「不惧时光」为主题,举办品牌旗舰店开幕活动。该旗舰店位于上海淮海中路,不仅拥有线上稀缺的特别品,还可以提前触达新品,店铺二楼可提供VIP客户高端定制服务。Songmont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专注于原创设计、用户体验的本土包袋品牌,采用高标准原材料,并注入东方哲学进行研发,目前已有男包「身外之物」系列,女包「托特系列」、「水桶系列」等。

奈雪、茶百道、沪上阿姨入股供应链公司

奈雪的茶上市后入股了一家供应链的公司,据了解,这家公司是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田野股份,此次募资主要是为了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在田野股份的这一轮定增中,奈雪的茶、沪上阿姨分别认购1200万股和100万股。据悉,2021年上半年,奈雪的茶、沪上阿姨和茶百道已成为前三大客户,其中,奈雪的茶是第一大客户,采购额度有4292万元,占比为19.6%,其次是茶百道采购额度为3486万元,第三名的客户为沪上阿姨,采购额为2438万元。

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11月22日晚间,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债权人嘉兴诚欣制衣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书》,申请对拉夏贝尔进行破产清算。公告显示,申请人认为拉夏贝尔不能按期偿还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因此向法院递交破产清算申请。拉夏贝尔破产消息传出后,其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人气空前高涨,「数万人涌入拉夏贝尔直播间捡漏」话题登上热搜,24日当天观看量达到21万。

素士科创板IPO获受理

11月22日,素士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招股书显示,素士科技的主营业务为个护小家电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推出口腔护理、须发护理和美发护理三大产品类别。素士科技成立于2015年6月,主营个人护理小家电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2016年7月,获得小米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拥有素士、Airfly、品敬等自有品牌系列产品以及米家品牌系列产品。

和府捞面成立产品研究院

近日,和府捞面宣布成立产品研究院,研究院团队有多名硕士以上学历的食品工艺工程师及中餐专家,目前已积累超过10000款新品储备,每周研发或升级的产品超过100款。在11月和府捞面主力门店的冬季菜单上新中,54%的产品为新品。此外,和府捞面自建的供应链能够承接来自研发、品控部门对食材与配料的要求,配合门店的营运,一款新品从储备研发到在全国近400家门店同一天上市,最快为30天。

联合利华出售立顿等茶业务

11月18日,联合利华宣布以45亿欧元的价格,将旗下茶叶公司ekaterra出售给CVC Capital Partners,交易预计2022年下半年完成。此前,联合利华曾于2020年7月宣布要剥离大部分的茶业务,中国茶业务同样在剥离范围内。此次交易的范围不包括联合利华在印度、尼泊尔和印度尼西亚的茶业务,以及其在「百事立顿即饮茶合资企业」和相关分销业务中的权益。ekaterra创立于1869年,1934年被联合利华收购,旗下拥有Lipton立顿、PG tip、Pukka和T2等34个品牌。

山姆会员商店宣布中国付费会员数已超400万

11月22日,沃尔玛中国官微显示,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付费会员数量已经超过400万。目前,山姆在23个城市运营36个门店,并通过电商平台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据沃尔玛全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山姆中国当季可比销售额及会籍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潮流新品

minayo推出富铁棒棒糖

近日,功能性食品品牌minayo推出「minayo富铁棒棒糖」,每根含10mg铁,含铁量约为40颗红枣,产品0添加色素、香精和浓缩汁。产品使用乙二胺四乙酸铁钠、焦磷酸铁和VC成分,更加温和、易吸收,以满足3-11岁儿童的补铁需求。目前,该款产品已在minayo旗舰店上线,规格为120g/袋(10g*12支),售价69元/袋。(更多相关阅读《保健品与零食的相互试探,为什么,如何选,怎么做?丨消研所看赛道》)

ANGSI昂司与OATLY合作推新品慕斯

11月17日,昂司蛋糕与OATLY合作推出新生植物基轻蛋糕「燕麦轻慕斯」。慕斯共有5层,采用不同成熟度的燕麦呈现渐进的味觉层次。同时推出限量周边随单赠送,并联合覔书店,将燕麦书签放进试读书中,翻阅到燕麦书签的读者即可兑换mini3寸燕麦轻慕斯1份。

叮叮袋推出微波调料包

11月24日,叮叮袋推出首款微波调料包「元气揉揉袋」,包括红烧排骨和照烧鸡排两种口味。新品采用创新压力调理袋,只需将食材、酱汁放进袋中充分按摩并放入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是专为不会做菜或懒得做菜的年轻人提供的烹饪方式。

Fix XBody推出多款新品

近日,旺旺Fix XBody多款新品上市。上新产品包括狙击淀粉担当「任性开吃燃气片」、甜梦担当「梦梦QQ爪软糖」、充能担当「发电盐汽片」及解馋担当「奇亚籽果冻」。Fix XBody为旺旺旗下主打健康概念的零食品牌,现已推出粗粮饼干、燕麦土豆泥、燕麦牛奶等多种主打健康概念的零食。

波司登推出「登峰2.0」系列,首次将航空材料技术应用服装领域

11月25日,波司登推出了100%中国原创顶配羽绒服「登峰2.0系列」,在羽绒、面料、辅料、工艺等方面均实现突破。该系列联合了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首次将航空材料技术应用于服装领域,保暖度提升15%,重量减轻20%。同时,使用了中国北斗定位系统,定位精度达5米,实现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羽绒服领域的首次应用。

艾莱依联合敦煌博物馆推联名系列羽绒服

11月17日,艾莱依联合敦煌博物馆推出联名系列羽绒服,并由羽绒服代言人关晓彤演绎敦煌联名系列。新品以现代服饰为载体,通过对敦煌壁画与自然地貌的再设计展现包容与自信的品牌价值。

WECOUTUREx王者荣耀跨界合作花开系列婚纱

11月22日,高级定制服装品牌WECOUTURE联合王者荣耀打造花开系列主题婚纱。联名婚纱以游戏内四位女英雄瑶、貂蝉、小乔和王昭君为灵感,设计师跟据不同英雄的个性气质及代表元素,提炼出专属的设计语言,来表达心目中的女性美学。

有创意营销

元气森林官方微博发布「出嗝青年」广告片

11月23日,元气森林以「出嗝青年」概念,推出短片「冒泡吧,出嗝青年」,讲述当代出嗝青年们的不同生活方式,表达鼓励年轻人接受质疑、打破常规,勇敢实现不一样自我的生活态度。

蜜雪冰城联合众品牌给雪王庆生

11月22日,蜜雪冰城迎来雪王三周岁生日,品牌联合了白象食品、海底捞、康佳K迷俱乐部、美的空调、墨迹天气、七度空间、思念食品等多个品牌一起为雪王庆生,消费者参与活动可获得品牌联合礼包。同时,蜜雪冰城与美团青山计划在指定门店联合发起「回收你的爱」闲置外卖无纺布回收活动,号召共同守护自然。

Tims咖啡官宣品牌代言人杨洋

11月20日,Tims咖啡官宣首位品牌代言人杨洋。Tims中国2018年在上海成立,2019年2月开中国首家门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20年5月获得腾讯投资,2021年2月,获得新一轮投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目前已在中国开设300多家门店。

霸王茶姬宣布首位茶推官辣目洋子

11月19日,霸王茶姬正式官宣辣目洋子为全球首位茶推官,并推出辣目款国风快闪门店及「我就有戏」主题宣传片。同时,宣布霸王茶姬四周年活动,活动包括获得「辣么有戏X霸王茶姬」周边大礼包,11月27日于云南、广西、贵州、四川任意门店兑换一杯辣目洋子特推茶品等。

轻奢假发品牌LUCY LEE官宣品牌代言人鞠婧祎

11月24日,轻奢假发品牌LUCY LEE宣布鞠婧祎为首位品牌代言人,同时上线「蓬帕杜微醺粉」、「小雪微醺灰」两款魔法球挂耳染系列新品。LUCY LEE成立于2020年,为北京美好感觉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球会员制轻奢假发品牌,推出有挂耳烫、马尾、刘海、整头高定假发套等系列产品。

大事件和风向标

公安部将严打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11月25日,针对一些地方医疗美容领域制假售假、非法从业、发布虚假广告、借“医美贷”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导致医美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知要求,针对制售假劣肉毒毒素、“水光针”等美容针剂、“热玛吉”等医疗美容设备,以及销售非法渠道入境的医美产品等犯罪开展重点打击。围绕医美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美服务机构、直播带货平台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并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

拼多多支付商标注册成功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多个「拼多多支付」商标已注册成功,相关商标最早申请于2021年1月14日,国际分类涉及网站服务、科学仪器等。目前,仍有部分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或驳回复审中。

投融资新闻

福瑞达生物获超7亿融资,腾讯入股

11月24日,福瑞达生物获得由广西腾讯创业投资、南通招华贰号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杭州众达源、济南动能嘉福投资、上海众源二号投资基金的超7亿融资。目前,此次交易还处于意向方确认阶段,尚需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指导下签订《增资协议书》、办理资金结算等相关手续。

男士局部洗护品牌己勿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11月24日,男士局部洗护品牌己勿宣布现已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据悉,己勿还获得了清华启迪、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减几何、澳宝集团等的资源支持。己勿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人体局部护理,产品温和不刺激的配方适用于全年龄段用户,推出的首款产品男士私处护理液「己勿男士多效净爽护理液」已于10月上线。

潮流生活方式集团LEPOP完成天使轮融资

近日,潮流生活方式集团LEPOP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某战略投资方独家投资,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LEPOP 集IP、潮流、文化、科技于一体,业务主要涵盖潮流IP孵化运营、生活方式打造、商务拓展与品牌公关服务。其潮流IP曾与上海恒隆广场P66、上海K11 等商圈、和平精英、ERDOS、雪碧等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旗下IP「Marsper」也是行业内首个植入NFC芯片,并利用NFT技术进行确权防伪的潮流IP。

新式茶饮品牌吾饮良品获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11月22日,新式茶饮品牌吾饮良品宣布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由绝了基金投资。吾饮良品成立于2006年,主打「水果+茶」的健康消费理念,目前已有超2500家门店,据介绍,未来三年内,吾饮良品的目标是将门店数量扩大到5000家。

潮流生活方式集团LEPOP完成天使轮融资

近日,潮流生活方式集团LEPOP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某战略投资方独家投资,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LEPOP集IP、潮流、文化、科技于一体,业务主要涵盖潮流IP孵化运营、生活方式打造、商务拓展与品牌公关服务。其潮流IP曾与上海恒隆广场P66、上海K11 等商圈、和平精英、ERDOS、雪碧等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旗下IP「Marsper」也是行业内首个植入NFC芯片,并利用NFT技术进行确权防伪的潮流IP。

DTC出海家居品牌Newme获天使轮融资

11月26日,DTC出海家居品牌Newme宣布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由惟一资本领投,青赢创投跟投,唯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研发和管理,品牌建设等业务。Newme成立于2020年11月,主要通过TikTok这一渠道触达用户,以欧美市场家居需求人群为目标用户群体,以独立站和亚马逊店铺为主要转化阵地。目前,其主要产品涵盖灯具、厨房小家电、卫浴小家电和电动工具等,定位在30-100美金客单价的家居品类。

觅酷网络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觅酷网络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云集进行战略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在品牌营销端和渠道端进行赋能。据介绍,觅酷网络目前开展有三大业务:一是电商直播,二是与明星合作带货,三是达人短视频服务。

科技定制酒巷子浅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1月22日,科技定制酒巷子浅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投资。此轮资金将用于酱酒包装升级、团队建设与推动线下增长。巷子浅成立于2019年,为茅台镇酱香酒专业科技定制品牌,致力于满足企业、商会、婚庆等不同场景的定制用酒需求。

探星科技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探星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齐光资本独家投资,非凡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团队扩充。探星科技成立于2020年,所属公司为上海探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探星科技主要通过数据算法服务系统为商家精准匹配带货达人,同时客户按ROI效果付费。

潮玩IP孵化企业模言文化获Pre-A轮融资

10月26日,潮玩IP孵化企业模言文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不二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IP矩阵打造、动画制作、新IP签约、线上线下渠道强化以及用户运营等。模言文化成立于2021年,目前,旗下拥有14个潮玩IP,包括MR.BONE、P.D.C寄生熊猫、VIV胖女孩、动物都市等。

AR眼镜品牌INMO影目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AR智能眼镜品牌影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九合创投、君盛资本及老股东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量产交付及品牌打造。影目科技成立于2020年,创始人曾任酷派集团穿戴事业部总经理,团队核心员工来自华为、小米等公司,具有打造AR眼镜并量产的丰富经验。目前,影目科技已经发布了面向C端的INMO Air眼镜,以及面向B端的眼镜产品INMO X两款智能眼镜。

派乐汉堡获数亿元融资

11月20日,本土西式连锁快餐品牌派乐汉堡获数亿元融资,由广州绝了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派乐汉堡1999年成立于武汉,于2020年进行品牌战略升级,将产品升级为「卤辣炸鸡」和「高品质汉堡」两大主线。目前,全国已拥有超3000家门店,分布全国三十个省份。

肥汁米蘭获超亿元A轮融资

11月22日,新式餐饮品牌肥汁米蘭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不二资本领投,三角资本跟投,老股东红点创投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拓展门店,加强品牌、供应链和团队建设。肥汁米蘭,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经营小锅米线为主的直营餐饮品牌,区别于云南、广西风味为主的米线产品,肥汁米蘭起源于香港,是首家主打粤式风味米线的品牌。

卤味觉醒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11月22日,新锐零食品牌卤味觉醒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开发更多卤味零食与渠道拓展。卤味觉醒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卤味食品供应商,专注于卤味零食生产,以「坚持自己的研发」作为品牌策略,将线上渠道为突破口,并逐步布局线下渠道,致力于成为年轻人心中的卤味潮牌。

零食量贩连锁品牌零食有鸣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零食量贩连锁品牌零食有鸣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凯辉消费共创基金投资,云悦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这是零食有鸣今年内第三次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升级、数字化运营及加速市场扩张。

儿童零食品牌哆猫猫获A+轮融资

11月26日,新锐儿童零食品牌哆猫猫获近亿元A+轮融资,由温氏资本领投,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跟投。哆猫猫是北京启旭贝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新一代儿童零食品牌,成立于2020年,主要为6月龄—14岁的儿童提供主辅食类、零食类、佐餐烹饪类等产品。

电子雾化烟品牌铂德获A++轮投资

11月19日,铂德获来自金莱特子公司深圳韵海创业的A++轮融资,投资金额为3000万元,铂德集团出让2.4585%股份,投后估值约为12.2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渠道拓展、营销投入、新产品开发等。

漱口水品牌呼吸海洋获战略投资

近日,漱口水品牌呼吸海洋获微云人工智能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线下渠道拓展。呼吸海洋专注于漱口水领域,其首批产品坚持无酒精配方,采用温和的抑菌成分度米芬,添加柑橘柠檬等多种天然水果提取物,孕妇、小朋友也可以使用。

关键词: 周报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