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火山引擎云产品发布会成功召开,正式宣布进军云市场 | 品牌

时间:2021-12-03 13:22:15       来源:钛媒体

正式对外发布火山引擎全系云产品。12月2日,火山引擎「新云·共未来」云产品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这是火山引擎在升级为字节跳动企业级技术服务业务板块之后,首次正式亮相并发布全系云产品。

发布会上,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发表了题为《字节跳动的云实践》的演讲,阐述了字节跳动发展过程中云的建设历程。他表示火山引擎云产品是字节跳动“敏捷开发”技术实践的对外输出,敏捷是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竞争力,字节跳动以敏捷为核心目标构建了云原生架构,支撑着公司业务快速创新、快速迭代。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

接下来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发表了题为《开放云引擎,共创新未来》的演讲,并正式对外发布了火山引擎全系云产品。依托字节跳动在云计算领域积累的最佳实践和前沿探索,火山引擎为客户提供包括云基础、视频及内容分发、数据中台、开发中台、人工智能五大类、78项服务。同时他分享了火山引擎云产品始终坚持的三个关键理念:做技术驱动、坚持极致性价比的云;做业务价值驱动的云;做开放共享的云。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

接下来,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负责人罗浩、火山引擎数据产品负责人郭东东、火山引擎边缘云产品负责人侯爽、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分别发布了火山引擎的云基础、数据、视频云+边缘云、PaaS四大产品矩阵,并就每一个产品矩阵的产品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


火山引擎全系云产品

合作伙伴也对火山引擎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陈葆立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火山引擎和英特尔在构建数据中心与云服务上有着共同的愿景。他表示,“英特尔与字节跳动有同样的出发点,希望我们能够在技术上进行持续多年的深入合作,并将合作的成果通过火山引擎的云服务赋能给中国所有的行业用户。”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陈葆立

圆桌论坛环节,火山引擎副总经理赵文婕与正高级研究员、广州实验室战略咨询科学家、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副理事长李亦学,蓝河乳业集团董事长陈立韬,华林证券CEO赵卫星,中手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健等来自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围绕“云+未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一起探讨在未来以应用为中心的多云时代,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机遇与迎接挑战。赵文婕表示,“各行各业对云的需求与预期,正是火山引擎已经具备和着力打造的。未来火山引擎会持续优化产品与服务,让不同行业的企业都能轻松上云、用云。同时也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各行业并肩、共创,将云做得更好。”


云产品发布会圆桌论坛环节

火山引擎的发展离不开生态伙伴的支持。在生态开放层面,火山引擎正式启动了“万有计划”,该计划为生态伙伴提供了友好且丰富的权益,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联合1,000家生态合作伙伴、为100,000家客户提供云服务。


“万有计划”启动仪式

2日下午,火山引擎云产品发布会继续召开了5场分论坛:云基础产品分论坛「云之基石」、视频云产品分论坛「预见趋“视”」、数据产品分论坛「数智引擎」、云+体验分论坛「智享盛宴」、生态分论坛「共创生态」。5场分论坛分别从产品详解、技术解读、客户案例、行业观点等角度,对火山引擎的重点云产品进行了全景式的深度解读。


5场分论坛议程

火山引擎展区内,从云之基石的核心舱,生长出云+数据、云+AI、视频云、云+研发,共计五大产品展区。除了对IaaS、云原生架构、数智引擎、研发中台等专业技术能力的介绍外,还提供了可供嘉宾直观感受和体验互动的区域。智能音乐道具通过将多模态的音乐、图像、动作识别等技术结合,可以让用户仅通过手势识别,就能创作出优美的乐曲。视频云提供的老片智能修复功能,利用多媒体算法在清晰度、流畅度、色彩、瑕疵等方面全面增强视频画质,让多年前的老片焕然一新。同时针对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观众无法来到现场的情况,火山引擎特意安排了云逛展,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展区信息。


嘉宾正在参观展区

“激发创造、释放潜能”是火山引擎的使命。作为多云时代的一朵“新云”,未来火山引擎将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坚持与客户共创业务价值的未来,与伙伴共创方案创新的未来,与生态共创产业发展的未来。

关键词: 关键词 文章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