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走进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看氢能背后的黑科技

时间:2021-12-06 20:52:19       来源:钛媒体

近年来,“氢能”作为一种零污染的高效能源,正逐渐被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专家预测,全球氢能需求或将从2019 年1.15 亿吨上升至2050 年10亿吨。

2019年,“推动加氢等设施建设”首次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氢能逐渐成为国家能源革命的一个重要方向。

2021年,大兴区立足“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结合发达的“陆地空”综合交通体系,充分发挥大兴国际机场的新动力源及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打造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吸引全球领先的高水平的氢能产业集聚,有效推动氢能产业国际化发展。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立足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依托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产业资源优势,构建以加氢站网络、科技园区、应用场景为载体,产业基金、企业联盟、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实训基地、产业生态链、专项政策等为支撑的"3+N"氢能产业发展生态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应用场景和氢能科技企业孵化示范区。

关键词: 市场 二级市场 媒体